2021-06-26 22:34:09周瑜

被害妄想症

某大樓住了一位王婆,年約70,至今未婚。

她有嚴重的被害妄想症,每次出門都要花費半小時以上,在她的大門口放了一堆瓶罐,在每個罐子跟門縫之間放入一顆小石頭,然後她會把鎖孔給封了,據說是怕她所謂的「有心人」進去她家。

她之前來報案,說家裡的小夜燈睡醒是亮的,然後桌面的紙張也被撕了一角丟在地上,她懷疑有人進入她家。
即使門鎖都沒被破壞,直照大門的監視器也沒看到有人進入。

某日,她又報案了,這一次是說她的小說不見了,書名是「飄」,上冊,有500多頁。

當我進入她的家裡,就是一片雜亂,小小的套房,中間還用布簾隔開,好像一個資源回收站。

因為要幫她找書,我就想走過布簾,結果被她喝止,她說:「別過去,那是我媽媽的地方。」

人就是這樣,越說不要看,你就越要看,再加上房小,我就用眼角餘光瞄到了一張粉色床,還有一禎黑白頭照,立在床頭。不像供奉的神桌,反倒像是有人躺在上面。

那張床還比王婆睡的床還乾淨。

我就問:「妳媽媽?」

她重複:「對,那是祂的地方,總之你就不要過去啦。」

我忽然想到要上樓前跟保全的閒聊,他說:「王婆她唯一的親人是她媽媽,不過已經過世10年了。」

悶熱的天氣,我頓時泛起一身寒意。

原來在她的世界裡,媽媽還跟她住在一起,不曾離開。

上一篇:快篩與PCR

下一篇:警察與海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