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5 00:09:16周瑜

遺失的夏天

今年好像是一個道別的季節,然後不知不覺遺失整個夏天。

許多喜歡的店都拉下鐵門變成了租售,許多熟悉的小攤也換人經營,食材不變,少了親切的問候,彷彿少了些什麼。

人與人的距離更加的遙遠,但是一點關心,卻也加倍變得窩心。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就好像食物總有保存期限。

記得電影《重慶森林》,金城武飾演警察何志武,他說:「我們分手的那天是愚人節,所以我一直當她是開玩笑,我願意讓她這個玩笑維持一個月。 從分手的那一天開始,我每天買一罐 5 月 1 號到期的鳳梨罐頭,因為鳳梨是阿 May 最愛吃的東西,而 5 月 1 號是我的生日。我告訴我自己,當我買滿 30 罐的時候,她如果還不回來,這段感情就會過期。」

於是他放下了,但是我們仍然充滿遺憾的放不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什麼東西上面都有個日期,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把一些「過期」的東西丟掉,斷捨離,也許會有一段新的開始。沒有踏出新的一步,你依然在原地蹉跎。

而且美好的回憶是不會過期的,它只是暫時躲藏在你腦海深處,只要一點想念,它就會重新變得鮮明。

所以道別突然變得有種儀式感,把將就的日子學習過的講究,在這個雨季過後的某一天,總會還給我們一個夏天。

上一篇:警察與海青

下一篇:預借幸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