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01:03:41周瑜

伍佰的大人情歌

他泡在浴缸,聽著KKBOX,可是這些新歌,總是少了些什麼,一直到伍佰的歌聲響起。

高中的死黨跟他因為喜歡伍佰,所以加入了吉他社,每天上學背著吉他,學著伍佰的酷樣,殊不知女孩子喜歡的是幽默風趣。

他們學的第一首歌是「痛哭的人」。

其實高中時期自以為的苦,大部分是為賦新詞強說愁而已,如今,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失戀的時候,他們唱著「浪人情歌」、「愛情的盡頭」,酒醉的時候像真的飛在半空中。

他看著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聽著伍佰的「挪威的森林」,原來長大的我們真的時常幻想一處淨土,那裡湖面總是澄清,那裡空氣充滿寧靜,來逃避生活的種種不愉快。

健身的時候聽「樹枝孤鳥」,讓電吉他的轟隆聲刺激你的腎上腺素。

跑步的時候聽「晚風」,暗戀的時候聽「被動」,想念的時候聽「牽掛」,開車的時候聽「淚橋」,如果能夠大哭一場就更好了,因為真正的難過是哭不出來的。

有些人沒有辦法前進,不是害怕未來,而是過去實在是太美好了,就像一段不想清醒的美夢。

聽完了「Last Dance」,他忽然想起了一些人,一些事,就繼續讓伍佰的專輯循環,屬於大人的情歌。

上一篇:象山夜景

下一篇:母親的便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