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20:55:51周瑜

母親的便當

早上到東門國小護童的時候,聽到一位媽媽問兒子說:「中午想吃便當嗎?」

我忽然想起以前周媽幫我做的便當。

它的菜色很豐富,營養均衡,主食大部分是魚肉,而且她為了怕我吃到魚刺,基本上都已經把魚肉剔下來了,我可以用湯匙,大口的扒飯。

只是那時候的我還小,不懂得煮飯的辛苦,因為我一直很羨慕坐在左前方同學的雞腿便當。

那是一間在布袋開了許久的便當店,我猜當時的炸雞腿,使用的應該是豬油,所以更顯得香氣四溢。

我常常吃著湯匙裡的飯,看著他的雞腿,有一種望梅止渴的感覺。

一直到某一天,坐在我旁邊的女生,突然對我說:「真羨慕你有便當可以吃。」
我才發現,原來長相清秀,常常梳著公主頭的蔡同學,她的午餐是一塊麵包,配著水喝。

原來她的父親因為生病過世了,母親要上班,根本沒有時間幫她準備午餐,她就自己去福利社買麵包吃。

從此以後,我就不再羨慕其他人的便當了,因為花錢買的便當很便利迅速,而我的便當裡面,那剝好的海鮮,剔下來的魚肉,是獨一無二,沒有人可以取代的愛。

至於蔡同學後來當了班長,而我是風紀股長,我們常常看到吵吵鬧鬧,管不聽的班級,兩個人靠在後面的佈告欄,肩併著肩,少年老成的充滿無奈的對視一笑,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上一篇:伍佰的大人情歌

下一篇:祝妳幸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