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9 03:14:04周瑜

無能為力

晚上巡邏,跟小徒弟相依為命。

我就問他:「你會不會覺得人生充滿了無能為力的事情?」

然後我自顧自的說著:「你看廣泛一點的,像年金改革,政府說砍你福利就砍你福利,你一點辦法都沒有。」

「近一點的,就像女人,她說不愛你就是不愛你,她要分手,你也拿她沒轍。」

我:「你會不會覺得學長很悲觀?」

他:「這是你的人生觀嗎?還是……?」

我:「這是我的經驗。」

徒弟很可愛,他就建議我要正向思考,比如多看些勵志的書之類的。

他說:「負面的情緒很容易傳染。」

然後我反問他:「如果你現在巡邏,突然遇到類似這幾天的西南氣流,下起了傾盆大雨,讓你全身溼透了,然後值班還派遣違停給你,你這時候要如何樂觀?」

「又比如,你依規定受理案件,結果好死不死對方有申請保護令,你沒有依職權通報,社工又在背後捅你,說你延遲,分局也要處分你,你要如何樂觀?」

「又好像你好不容易休假了,可是突然接到分局的交辦電話,要你如何如何,這時候你要如何開心?」

徒弟頓時啞口無言:「……」

我:「其實我很羨慕你,因為你很年輕,未來充滿了無限的可能。」

他:「為什麼?我對未來充滿了未知與恐懼ㄟ!」

也許我們總是互相羨慕,自己所沒有的,而忘記了自己擁有了什麼。

上一篇:第N次想起妳

下一篇:給實習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