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6 19:51:22周瑜

第N次想起妳


開車的時候,有人坐在副駕聊天很好,
但是在深夜開車,只有音樂陪伴的感覺也很不錯。

這是ㄧ個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空間,不需要戴上面具,不需要演戲。

然後我可以坦誠,自己很想妳。

記得看過ㄧ篇報導,為什麽有些人開車到家後,會獨自坐在車裡發呆?

到底為什麼喜歡待在車裡?
網友留下了許多想法,但是其中有ㄧ則,最讓大家推崇。

「很多時候我也不想下車,因為那是一個分界點。推開車門你就是柴米油鹽、是父親、是兒子、是老公,唯獨不是你自己;在車上,一個人在車上想靜靜,抽根菸,這個軀體屬於自己。」

雖然我不會抽菸,但此時如果點上ㄧ根菸,或許更有ㄧ點電影感,讓生活變得不真實。

或許就像妳奇蹟般的出現,然後離開,彷彿燦爛的煙花,帶來ㄧ瞬間的美麗。

我突然想到全面逃殺裡的西恩潘。

他坐在車內,看著女主角安妮所在的豪宅,他們分開了8年,可是他依然愛她。

然後他看到安妮跟他的好友在陽台擁吻的畫面,他的糾結,他的苦悶與哀愁。

我覺得苦悶的人生,彷彿才有真實感,我從來不期待它能夠回甘。

但是就像我喜歡想妳ㄧ樣,記憶裡蹦蹦跳跳開心的模樣,讓我相信,也許苦悶的人生,或許會有這麼ㄧ點甜味。

然後,我又第N次想起妳。

上一篇:蓮實

下一篇:無能為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