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0 08:27:14周瑜

詭異的女人

4月19日,剛過子時。

帶點酒味的 唐 先生說他兒子疑似遭到毆打,

而嫌疑人就住在他們家對面。

唐先生的兒子才11歲,據說是因為移動了路旁的盆栽,

所以惹怒了盆栽的所有人。

「盆栽是3樓住戶的,我有問過了。」

「我很想知道她打我兒子的原因,可是怎麼按門鈴,

都沒有回應。」 唐 先生說。

//////

一般的大樓都格局方正,可是某些大樓為了凸顯新潮或是各種稀奇古怪的原因,顯得截然不同。

這棟公寓就是屬於後者。

我按了門鈴,可是就像 唐 先生說的,對方連理都不理。

但是我們又確定屋內有人,因為聽到電眼開啟的聲音。

學弟說:「學長,她正在看你……」

//////

二樓的住戶很熱心,幫我們開了鐵門,

我們便搭乘電梯前往三樓,

一走出電梯門就聞到撲鼻而來的霉味,

還有堆積如山的垃圾,塞滿了整條走道。

我敲了敲門,隱隱約約感覺門內有一股屏氣斂息的氛圍,

好像有人憋氣,然後又重重吐一口氣。

好一會兒。

「你有沒有聽見什麼?」學弟問。

「喀喀喀……額額額……」

好像有人被掐住脖子一樣。

一點點輕微的聲音在寧靜的巷弄內顯得格外的清晰,

我跟學弟對看一眼:「還是離開好了。」

找了一個夜晚不宜擾民的好藉口,立馬衝入電梯。

//////

「是不是都沒有人回應?」 唐 先生問。

我點點頭。

這個時候電眼又開啟了。

你感覺又被一股目光注視。

學弟咕噥著:「她到底想幹嘛?」

後來我們三人陸續離開公寓的騎樓,來到馬路。

唐先生忽然說:「有人在窗邊偷看……」

你如果順著他的視線往上看,大概在三樓的位置,

也許會看到一隻蒼白的左手掌正緊貼窗戶,

窗簾半遮半掩之下輕輕搖動,

露出女人的半張臉,長髮的女人正盯著你看……

我問 唐 先生:「你確定要告她嗎?」

唐先生吞了口水問:「可以先備案嗎?」

//////

回公司之後,沒多久我的佛珠竟然斷了……

彷彿是一段意外地小插曲。

20150419

上一篇:開單記事

下一篇:早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