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0 08:23:56周瑜

開單記事

每次開單的時候,民眾都會拼命的解釋他違規的原因,
往往會有一些新梗,讓你覺得:「好吧,勸導就好了。」

今天一早就發現一位年輕人逆向,雖然距離頗遠,
可是單行道就是單行道,你再怎麼辯駁都顯得蒼白無力。
可是……

他:「警察先生,如果你開我逆向會有爭議。」
我樂了:「怎麼說?」
他:「因為我並沒有騎車啊!」
我:「那……」
我用手指了指他,指了指機車。

他很鎮定的說:「我是用划的,機車我已經熄火了。」

「你看。」

他就像嬰兒學步一樣,坐在機車上用兩隻腳,
開始划行,然後划呀划……

還真的有點說服我了。

//////

接近中午的時候,民眾檢舉外交部領事局外頭有違停。

我敲了敲某位計程車司機的車窗,一會兒,
車窗緩緩而下。
司機他偏向副駕駛座,不曉得在翻找些什麼?

忽然間他轉頭過來。

「靠」,我往後退了一步。

他竟然在敷面膜!!!

還是黑色的竹碳面膜,未免太享受了。

「警察先生不好意思,我馬上就走了,
就迫不及待想保養一下,哈哈、哈哈……」

他好像越笑越心虛,一直在乾笑,自我感覺頗良好。

我:「好吧,麻煩以後注意一下你的停車位置。」

「好好好。」

我都忘記提醒他:「你的面膜還沒有撕,嚇到客人怎麼辦?」

//////

很多時候,警察只是單純想盤查身分而已,
畢竟「壞人」兩個字並沒有寫在臉上,
可是一些民眾的反應卻很大。

下午15點30分左右,我看到一位太太在路旁賣水果,
就叫她收拾一下,然後出示一下身分證,
沒想到……

她竟然立馬下跪!!!
然後雙手高舉合什:「拜託你,不要開我紅單。」
一顆頭還準備磕下去……

在電光石火之際,我往旁邊閃開,
心裡os:「怎麼還有這一招???」

差點跟她說:「愛卿請起!」

這到底是在演哪一齣戲?

而且看她專業的程度,我印象中只有在我外公的葬禮才看過……

「我只是請妳收一下而已,不要那麼激動好不好。」

她才不甘不願的開始整理攤位,讓我捏了一把冷汗。

原來當警察除了要受氣,還差點折壽……

20150413

上一篇:前女友

下一篇:詭異的女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