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2 21:19:26周瑜

前女友

《世界地球日》

在台灣,好像什麼都可以跟路跑扯上邊,

特別是這種關於環保的節日。

再加上我們又有一位自稱體能很好的總統,

然後不意外地,停休、加班。

從凌晨2點到傍晚的19點,好像一場體力的馬拉松,

從天黑、微微雨,到微微雨、天黑,

好像太陽從這個世界消失了,而你擁有的,只有手電筒上的光,

只有寒冷的感覺。

同事說看到妳來了,我說喔……

然後呢?我的前女友。

《Line》

凌晨四點,能夠相互聊天的大概只剩警察了。

我跟同學提到了妳的消息。

她問我:「你會想看到她嗎?」

我回答:「不會。」

見面之後有任何意義嗎?

《遇見》

有時候越想避免的事,卻越會發生。

當我帶保一的支援警力經過紀念堂的某一段圍牆,

就這麼意外地四目相交。

螢光色的透氣雨衣讓我像目標醒目的靶子。

「嗨」

「嗨」

然後好久不見,不曉得是誰先說的。

//////

整個空氣充滿著一種僵硬感,

就像紀念堂的白色圍牆,

上面也許刻畫了一些字字句句,可是想看卻模糊不清。

妳對我而言就好像一個陌生人,

就好像路口違規隨手攔下來的人一樣。

沒有任何熟悉的感覺。

我曾經擁抱的人,親吻的人,好像是出自自己的幻想,

彷彿進入了一種幻像。

所以我壓根子不想說什麼,或者無話可說了。

//////

妳好像變得跟以前不一樣,跟歲月無關的。

也許拋開了癡迷和愛戀,我才能完完全全的看清楚,

關於妳的模樣。

彼此間講了一些不著邊際的事,

妳說妳換了電話,改了名字,

我驚訝了一下,因為我從來沒打過。

後來我問妳結婚了嗎?

妳說快了,然後說要寄喜帖給我。

刻意的加重語氣:「你一定逃不掉的。」

妳笑。

//////

幾分鐘的時間,卻彷彿一輩子似的漫長。

我跟妳說了再見,然後像逃避什麼一樣,

快步的走了。

曾經對我說:「全世界我最最最愛的人就是你了,

我們要一直一直都不分開喔!」

那個人,原來已經離開我好久、好遠了。

上一篇:酒醉女子

下一篇:開單記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