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5 00:45:11周瑜

牽牽牽手

越來越接近春寒料峭的季節,只有靠圍巾才能抵擋絲絲寒意。

兩個人的時候你們可以相互取暖,

單身的時候只能雙手合什,彷彿在祈禱些什麼?

對著嘴邊呵氣,像是許願。

//////

那是一間泰式小酒館,位在徐州路與紹興南街口,

老闆據說年輕的時候曾經到泰國遊歷,所以餐點算是頗道地。

因為她酷愛泰式料理,特別是必點的綠咖哩,想當然這裡是最好的選擇。

她帶著紅白相間的毛帽,兩側垂下了兩條細毛線,尾端是圓滾滾的毛球。

你正經八百地對她說:「正月的時候妳拿來互撞個108下,可以祈求平安喔!」

她立馬揍了你一拳。

其實很多話,都藏在一個又一個的玩笑裡,

不被發現。

//////

「你會不會覺得我嘴角這顆痘痘很醜?」

其實是兩顆,但是為了你自己的生命著想你決定打死的不說。

「不會耶。」你說。

「還是很漂亮啊!」

她拍桌:「S,你實在太虛偽了。」

「虛偽?」你反問。

「你幹嘛昧著良心說話?快點,說實話!」

「嗯……呃……」你頓時像隻缺水的金魚,嘴裡乾渴的一張一合。

生命岌岌可危。

//////

餐館的自來熟小姐推薦了你們好幾道菜,然後還給你份量頗多的白飯,

她的理由是:「補充一點營養,就不會生氣罵髒話了。」

J也補充:「他歇斯底里的狀況還挺多的。」

這兩個一搭一唱的女人,讓你很自覺的閉嘴,俗話說:

「飯多吃,話少講。」你自顧自地悶聲大發財了。

//////

第一道菜是沒有加辣的辣炒空心菜,接著是微甜的綠咖哩豬,

香噴噴的烤肥牛,開胃的酸辣生蝦,新鮮無腥味的清蒸檸檬魚,

湯品是南薑椰奶雞湯,還有味道頗濃郁的奶茶。

「妳看我對妳超好,豬雞牛魚蝦,幾乎都有了。」

一邊享受美食的酸甜苦辣,一邊分享工作的喜怒哀樂,

人生就像一道又一道的餐點,只是常常點菜的並不是自己。

有人偏食難以適應,有人食慾大開大吃大喝,

有人吃著碗內看著碗外,我們總是努力著不被餓死。

最後她送了你一張復古風的明信片,那是一份旅行的惦記。

//////

「妳身上有向日葵的味道。」

冰涼的空氣中傳來了她獨特的香氣,

顯得更加明顯特別。

「我看這瓶香水送你好了,如果想我的時候就聞聞它。」

「哈,幹嘛聞香水?妳就住在我的腦海,閉上眼睛就看得到。」

「天啊,你這張嘴到底騙了多少女生?」

「像我就騙不到妳,我在苦戀。」

她白了你一眼。

「我每次聽到你說都是我害的我都覺得很好笑。」

「我單身真的都是妳害的,害我一直在茫茫人海載浮載沉。」

「我每個月都要說一次看破紅塵……」

「還有,都是妳害我的。」你笑。

//////

紹興南街往北邊走就是善導寺站,是屬於板南線的一部份。

她跟堂姊原本約在忠孝復興站的SOGO,後來又變成昆陽,

不過幸好都在同一條路線,省去了轉車的麻煩。

你們經過了台灣大學的女生宿舍,充滿了校園的愉悅氛圍。

你作勢要挽著她的手,故作嬌羞的說:「好冷喔!」

她說:「喂,你這樣好像女生喔,然後我好像男生。」

後來你雙手又插回口袋,沒想到換成她挽著你,

讓你瞬間僵硬,天旋地轉。

身旁的觸感提醒著你這似乎是真的,還有她偶爾的小粉拳。

「這個暴力女……」

所謂的痛並快樂著,大概就是這種情況吧。

//////

後來你們從挽手到牽手,中間彷彿經過了許多波折,

許多次輪迴,最後在這一瞬間,開花結果。

她問你:「牽著我的手是什麼樣的感覺?」

「一種說不出口的感覺……」

「所以啊,你說你喜歡我也許並不如你想像中的確定。」

她接話。

「不確定的話我不輕易開口的,即使我以鬼扯出名。」你笑。

你彷彿陷入了回憶的長河,想起了那些年曾經牽手過的女生,

因為珍惜而牽手,因為無能為力而放手。

而手心中傳來的溫度,喚醒了記憶中冰涼的撫觸。

「妳的手,出乎我意料的滑嫩。」

你不自覺的吐出了這句話。

//////

「你不覺得這樣散步很舒服嗎?」她說。

沒有擁擠的人潮,沒有如鯽的行人,

好像這個世界只有你們兩人。

你忽然想起了好久以前的情歌,

叫做「忠孝東路走九遍」。

其實你也很想牽著她走個九遍之類的,更也許,

你只是不想放手而已。

開心的是,你們一起走過了一遍。

人要知足。

//////

你們走到了忠孝復興站,接著轉乘捷運,

終點站是昆陽。

你們同時回憶起當初在學校的點點滴滴,

因為這是往學校的必經之路。

「現在我們好像要穿越時空去改變N年前的我們。」

她很配合你:「對,我要去勸勸當初被愛沖昏頭的J。」

「然後我們會在一起,現在搞不好小孩子已經生好幾個了。」

你不忘補充這一句。

「我們結婚之後,曾經出現的富家千金,女朋友們,她們就會消失在我的生命裡。」

「我的生活就只剩下獨一無二的妳。」

「哈,我覺得她們還是會出現耶,你想太多了。」

在學校的那個時間點,還有一首頗紅的歌,

吳克群的「牽牽牽手」。

「牽牽牽,牽手 一直走到最後,我們開心的夢遊。

牽牽牽,牽手,永遠十指緊扣,我相信我會永遠在妳左右。」

「我們應該是很好的朋友吧!?」你問。

「當然,你是我少數信任的人之一了。」

你的腦海一直迴盪著這句話。

//////

在事後回想起來的星空底下,你又想起了這件事,微笑蕩漾,

不自覺地哼著:「牽牽牽,牽手,永遠十指緊扣……,

我相信我會永遠在妳左右。」

那一天晚上,你作了一個很美的,牽手的夢。

夢裡彷彿有向日葵的花香。

2015/02/10

上一篇:遇上100%女孩

下一篇:知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