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1 19:25:32周瑜

遇上100%女孩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小小剛睡醒,時間大約是10點出頭,
他想起了許多無關緊要的瑣事。

「嗯,明天再做好了。」他喃喃自語著。

給了自己一個賴床的理由,
突然間想起了這一段詩詞。

他打電話給小語,一個認識將近8年的老朋友。
//////
小小:「妳有看過村上春樹的遇上100%女孩嗎?」

小語:「沒有ㄟ。」

小小:「它是一則關於珍惜的故事。」

「明明對彼此而言,他們都是100分的,
可是他們卻因此懷疑,夢想如此輕易的成真,是否是一件好事?
所以他們決定分開試圖去找尋答案。
卻沒想到一場惡性的流行性感冒讓他們失去了記憶,遺忘了彼此。
後來他們分別經歷了75%,甚至85%的戀愛。
命運讓他們在某一天相遇,即使靈光一現:
『他/她似乎是我的100%男孩/女孩啊!』
可是也只能擦肩而過。」

「雖然這則故事告訴我們要珍惜眼前的人,
可是妳不覺得如果沒有經過比較,怎麼會知道身邊的人是好是壞呢?」

小語:「好像是這樣子。」

「所以兩個人即使因為某些原因被迫或者協議分開,
也許經歷了很多場戀愛,卻也因為這樣更了解彼此的好也說不定。
彷彿繞了好大一圈,最後又回到原點,回到彼此的身邊。」

「所以……」小小欲言又止。

小語:「怎麼了嗎?」
「妳是我的100分!!!」

「蛤?我們根本沒有在一起過,你害我方向盤差點打滑!!!」小語尖叫。

後來小小跟小語同時大笑,小小:「有沒有娛樂到妳?我的梗鋪超久。」

「有喔,謝謝你。」小語講話酸溜溜的加重語氣。

小小:「那kissbye吧。」

小語:「kissbye你個頭,我在開車。」

小小:「不管。」

小語:「好啦,嗯嘛嗯嘛……」

小小忽然覺得,繞了好大一圈,好朋友始終是那幾個,
最終又回到原點。

上一篇:假面家庭

下一篇:牽牽牽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