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0 17:55:31周瑜

假面家庭

晚上還不到七點,我的海鮮鍋燒意麵才剛吃完,
就有民眾報案說需要協助。

那是ㄧ幅和樂融融的畫面,只是氣氛很詭譎,
因為異常的溫馨。

ㄧ位老先生抱著他的小孫女,
胖嘟嘟的非常可愛。
他向我介紹:「這是我兒子跟媳婦。」

「你好。」
年輕夫妻笑著,同時向我問好。

我傻眼了,這需要協助什麼?

老先生「微笑」著:「我媳婦想要把我孫女搶走。」

年輕太太也「笑著」:「因為我們夫妻分居,
兩位女兒就協議ㄧ人照顧ㄧ位,
沒想到我先生把女兒帶回家之後就不還我了。」

斯文的先生補充:「你看,她為了搶女兒還把我的手背咬傷了。」

太太帶著羞赧:「是的,我咬的。」

我指著先生被撕裂的衣服:「那這個......」

老先生:「我覺得她有病。」

太太:「我根本沒有。」

看著針鋒相對彼此卻面帶微笑,
彷彿雲淡風輕的假面家庭,
我忽然覺得大吵大鬧的酒空似乎真性情多了......

上一篇:

下一篇:遇上100%女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