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6 19:54:45灰色行道樹~

彼得潘的愛情-15(完)

「葉小姐~妳還在公司裡啊?」

大樓的警衛本來打算來關辦公室的門
看到裡面的燈光後
發現了趴在桌上睡著的Katy

「喔…抱歉…我剛太累…趴在桌上睡著了…」
揉了揉眼睛
Katy開始收拾起東西
「我馬上就出去」

「那葉小姐請妳離開的時候順手幫我鎖上公司的門吧~」
警衛掏出了鑰匙放在Katy面前
「等下把鑰匙放在警衛室桌上就可以~」

「嗯~抱歉了~我會幫你鎖門的」

剛剛趴在桌上睡了著
Katy作了個很感傷的夢
讓很多不想再憶起的故事又想起

看著警衛離開
Katy淡淡嘆了口氣
輕輕笑了笑自己


提起了皮包
鎖上了大門
Katy走出了公司大樓

-------------------------------------------------------------

「翔~~我回來了~~」

中午12點半
Katy提著手上的行李
和自上海帶回來的禮物
打算不再冷戰

沒人幫開門
本來以為或許翔在睡著午覺
自己努力地大包小包提上樓
卻發現家裡沒半個人

「出去了嗎?…」

東西隨地亂放
Katy懶懶地躺在沙發上

或許是太累了
躺著躺著就睡著了

醒來時已是下午三點多

「他去哪了?…」

揉了揉惺忪的眼
Katy隨手抓起桌上的電視遙控器
不小心把桌上一張紙碰掉了在地上
順手撿起的同時
發現上面有字的印痕

可能是因為用力過猛
字跡若隱若現地浮在紙上

「是翔的筆跡…」

心跳
像是也發覺了不對一樣
顫動著害怕

Katy看著紙張呆了幾秒鐘
然後拿起了桌上鉛筆在印痕上塗

「星期六下午三點…XX飯店…1074號房?…」

心頭一揪
Katy撕下紙上地址
抓起了鑰匙就出門

************************************************

「小姐要住宿還是休息?」

「我找人」

問了房間樓層之後
Katy搭上電梯
一步步往1074號房走去

心裡
除了告訴自己要相信翔之外
滿滿地
是害怕恐懼成真的壓抑

站在1074號房前
Katy低著頭遲疑著要不要敲門

門就在Katy的猶豫中被打開了


眼前是準備要離去的小汨


「呃…」
開門的人不是翔
而是一個不認識的女子
Katy正在混亂著要如何解釋著為何自己站在人家房門前時
卻忽然發現
她就是之前到過公司
卻沒有說什麼就走的人

「妳…妳為什麼在這裡?」


「這句話應該是我問妳的吧?」
小汨看了Katy一眼
把門輕輕關了上
「妳怎麼知道要來這?」

「翔…在裡面嗎?…」
Katy鼓起了勇氣
對著眼前的女子提出了質疑


「沒錯…」
她的背靠著門
輕輕地說著
「妳想問我是不是和他怎了吧?」

停了幾秒鐘
兩個人之間靜得只剩下呼吸聲

「他剛和我上過床了」


一瞬間
Katy像是掉進了深淵
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小汨轉過身
打算就這樣離開
Katy一手抓住了她的肩膀

「等等!!~妳到底是誰??」

慢慢回過了頭
小汨看著Katy說
「我是他初戀的女友」

「妳???」
Katy張大了眼睛
「妳是小汨????」


「阿翔有對妳說過這些啊?…這樣啊…」
「正確地說…我不是阿翔記憶中的小汨」
她把Katy抓在她肩膀上的手撥下
「我是她的妹妹…雙胞胎妹妹」
「我也叫小蜜…甜蜜的蜜」

「雙胞胎…妹妹???…」

「可笑吧?…我和我雙胞胎的姐姐愛上了同一個男人…而這個男人竟分辨不出我和我姐的不同…」

看著她口中吐出莫名其妙的句子
Katy完全不能了解這整件事的詭異狀況

「沒辦法…」
小蜜看著Katy
「阿翔把這段回憶都忘光了」

「為什麼是妳來找翔?…為什麼不是妳姐???」
Katy還是莫名其妙
無法把狀況搞清楚

「我姐?…她在七年前就死了」

「………」


兩人站在飯店走廊上
小蜜和Katy說了一些什麼之後
就這樣轉身離去

Katy呆滯在原地幾秒後
開了房門坐了床沿上

「Katy!!!…妳怎麼會在這裡???」

翔擦著頭髮
看到了Katy的同時
一臉倉皇失措

Katy一句話也不說
只是眼眶裡泛著流不下來的淚


「我…Katy…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


「你…晚點再回家…」


「啊??」


「在我打包我的行李之前…我不想再看到你的臉…」


Katy站起了身
把手中一直握著的紙條丟向了翔


「我們分手吧」



Katy並沒有把它重重地甩上
只是輕聲地關了起

靠上了門
Katy蹲了下
用手摀住自己的嘴
忍住不讓自己哭出聲


糾纏於彼此的過去
讓兩人的心再也回不到從前

---------------------------------------------------------------------

搭上了計程車
Katy回到空無一人的家中

隨手扔了皮包和高跟鞋
脫下的衣服也順手就丟在地上
Katy一股腦重重地坐了在沙發裡

呆了幾秒鐘之後
她拿起了電話叫了pizza

接著

拿起桌上遙控器亂換台

***************************************************

工作結束後
往回家公車的站牌走去

站牌那擠滿了人
我沒想很多
晃到了附近的咖啡廳坐著
發著呆看著窗外的人們

想著幾年前的我是這樣
現在的我依然是這樣

九點多
我決定走往站牌那去等公車
等車的人依舊很多
或許是車站前的關係
人潮完全沒有退去

我只是告訴著自己
以後可以不用晃到這麼晚了


運氣很好
讓我找了個單人的空座位

坐下之後我就睡了


公車直直駛向他該往的路


迷迷糊糊之間
一個柔軟的觸感觸碰在我的肩上
閃了閃身子
這個觸感卻沒有消失
反而更加往我的方向壓來

瞬間我想起小汨

張開了眼抬頭一看
一個抱著書包的女學生
用一種被乘客擠到快抓狂的表情
對著我說對不起

「對不起…要…要下車的人在擠……」

我微微地點了頭
然後閉上了我的眼

************************************************

「我們下車囉~」

小蜜把手上抱著的小男孩放下
然後牽著他的手
散步在回家的路上


今夜的月色很美
小蜜看著月光
軟軟暖暖地在天空、雲間擴散

她想起了阿翔


不知道阿翔過得如何?


現在是不是回到了Katy的身邊?
是否過得很幸福呢?
是否已有了他們的孩子了呢?

小蜜一直忘不掉
當她在飯店房前看到Katy時的心情
還有她告訴Katy事實的時候
Katy的表情

---------------------------------------------------------------------------

站在Katy面前
小蜜對著她說著她們的故事

「我爸媽在我們姐妹倆國小的時候就離了婚…我姐跟了我媽…我則跟了我爸」

「雖然說我們並不住在一起…不過我們還是常常在通信通電話」

「高一那年夏天…我姐說她認識了一個叫阿翔的男生…是個玩樂團的~很有趣的大男生」

「從那天起她的每個話題就都是阿翔…常常她會讓我看阿翔的照片…和我說阿翔的每件事…」

「久而久之…我發現我也愛上了他」

「後來…七年前我們生日的那一天…本來依照慣例該是我們倆相聚慶祝的日子…她卻說今年開始想和阿翔一起過…我雖然嘴上說好…可是心裡卻難過得詛咒著她…希望她過得很不愉快」

「當晚深夜…媽媽打電話來說姐姐送進了醫院…原因是被人給強暴了」

「我對自己說過的那些話竟成了真感到非常痛苦…我明白雖然我只是嫉妒…但姐姐卻真的受到了傷害」

「她在住院的時候一直問著我…為什麼她會遇到這種事情?」

「出院一個月後…她發現自己懷了孕…」

「她堅持要拿掉那個孩子…媽媽卻考慮到她的身體還沒復原…希望她再休養一陣子再說…但是姐姐卻一刻也無法忍受那孩子的存在…她認定了那孩子是她的惡夢」

「勉強拿掉了孩子後…姐的身體更差了…她常常會一邊哭著一邊對我說…多希望這一切都沒有發生…」

「對姐而言…她已經沒辦法再去見阿翔了」

「就這樣…又過了一個月…她每天每天所有的思念…全都寫在日記裡」

「常常我會聽到我媽說…看她一個人坐在書桌前…邊寫著日記邊流眼淚…於是我下定了決心…要安排讓她和阿翔見面」

「那個下午…我約了媽媽兩個人一起出門…留下姐姐一個人…讓她有機會可以去見阿翔…」

「她鼓起了勇氣…想對阿翔說明這一切…也想明白到底阿翔願不願意再接受她」

「只是沒想到…姐才剛走出家門…在巷口就出了車禍…送了醫院也救不回來…就這樣走了」

「火葬時我見到了阿翔…我發現這一切都是我害的…是我把我姐從阿翔身邊搶走的…」

「後來聽說阿翔因為我姐的事精神崩潰…然後把這些事都忘了」

「當我再次遇見阿翔時…我就知道這是我的命運…我要把從他身上搶走的全部還給他…」


「不過他好像不領情…他愛的還是妳…」

「還給妳吧…我再也不會再出現了…還給妳吧…」


Katy看著小蜜
臉上浮現的卻是小蜜完全不能理解的表情


瞬間
小蜜明白Katy對阿翔的感情

------------------------------------------------------------------------------

「翔翔是媽媽的心肝寶貝喔!」

小蜜握著孩子的手
然後蹲下身去親了孩子的臉頰

「媽媽也是翔翔的心肝寶貝喔!」

孩子也親了親小蜜的臉

「翔翔會努力保護媽媽喔!!」

小蜜看著孩子
心中滿滿是幸福


*************************************************

車子發動
我閉著的眼微微張了開
透過車窗
我看到了一對母子的身影

背影是那麼地溫柔
讓我想起了小汨


閉上了眼
繼續我沉入我的睡眠
等待著我的目的地到達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