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2 07:01:04其石山人

文字趴之我的Q&A ~ 追車

由於前往維多利亞旅遊,除了手機外沒帶任何3C產品,沒有上網,不知道文字趴已經開趴了。等我回到溫哥華,一連串的“文字趴之我的Q&A”文章一直出現,才曉得我沒能趕上這班車,只能追著車輛後面跑一段路吧!

0.請問你的性別與性向?單身還是有伴侶或已婚?且填上你的名字(台長名稱):“
A: 男,異性戀,已婚,其石山人。

1. 發生過什麼樣的事情,讓你覺得變得比以前堅強?
A: 學了生命能(靜坐)。

2.  遇到突發的事情你先想到的是誰?
A: 我太太。

3. 讓你最自在的地方在哪裡?
A: 家裡。

4. 當你想要遠離一切的時候,你會做甚麼?
A: 閉門宅居,窩在家裡。

5. 你覺得這輩子對你影響力最大的人是誰?
A: 我太太。

6. 56321你的第一直覺覺得這是一串什麼數字?
A: 密碼,老人家記不住密碼,苦惱得很!

Senior trying to set a password WINDOWS: Please enter your new password. USER: cabbage WINDOWS: Sorry, the password must be more than 8 characters. USER: boiled cabb......(詳全文)

7. 如果你只剩下一天可以活,你會先做什麼?
A: 靜坐禪定,就像2012電影那樣。

8. 與人通電話時,你會自己先掛電話還是等對方先掛電話?
A: 視通話對象而定。

9.你聽過台灣發生過的嚴重事件是什麼?
A: 二二八,影響深遠至今。

10. 你家中的信仰是屬於哪種,有祭拜哪尊神祇呢?或是其他?
A: 無宗教信仰,小時上基督教堂,老來學佛,既未受洗,也沒皈依。

11. 如果可以選一位明星共度晚餐,你第一想到是誰?
A: 我太太,她是我心中唯一的明星。

12. 如果這世界上,只剩下老師/建築師/設計師/醫師/會計師//律師/理財師,在一定會錄取的情況下,你會選擇上述哪一個職業?為什麼?
A: 醫師,救人濟世,不是說一定會錄取,而是一定要學得好、學得精才行。

13.如果你可以認識一個虛構人物,你會選擇誰?
A: 從小想像的法力高超神奇人物。

14. 你通常是如何面對別人的讚美的?為什麼?
A: 謝謝,感恩! 平常心以對。

15. 你用的是注音打字還是倉頡或是其他?
A: 注音,30年前學過倉頡和四角號碼,但現早已忘光了。

16. 你覺得自己最棒的外型優點是什麼?
A: 年輕時胖瘦適中,到現在仍還不算胖。

17. 你覺得自己最好的個性優點是什麼?
A: 同事、朋友都認為我脾氣好。

18. 你相信一見鐘情,還是日久生情?
A: 日久生情,從來沒有誰對我一見鍾情過。

19. 你相信自己會有靈魂伴侶這件事嗎?
A: 相信,因為我已遇到並結為連理。

20. 你會很相信星座並且在生活中讓他影響你的決定嗎?
A: Sort of,有趨吉避凶的參考價值。

21. 你會怎麼面對你非常討厭的人?
A: 不理他、不睬他,不應答,不隨之起舞。

22. 你最近在YT平台看什麼影片?可以分享網址給主辦嗎?
A: 老高、觀南、鄭博見、阿南德、...,請上YT一搜就會出現。

23. 有一件東西是你非常想要的非常想得到,但是必須用你自身的東西來交換且最珍貴的東西,你願意交換嗎?
A: 徹底覺悟解脫,必須用"我"去交換!

24. 你最想問異性卻最不敢問的一件事情是什麼?為什麼?
A: 年齡,那是最高機密!

25. 如果你有一天的機會以不同的性別生活,你第一件事會做什麼?
A: 學會那性別應該的生活方式。

26. 維繫經營一段感情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A: 忠實誠懇,人以國士待我,必以國士報之。

27. 當有人中傷你或是說你壞話,你會忍耐,還是頂回去?
A: 老實說,我很遲鈍,常當面聽不懂,事後回想分析才知道人家在損我。

28. 有沒有什麼事情是你還沒做過,卻一直想嘗試的?
A: 寫小說。

29. 同28題,你為什麼不去做?
A: 試過,不成功,自知沒有這個才能。

30. 如果錢不是重點,你的夢想工作是什麼?
A: 當生命能義工,埋我度眾,利人利己,覺人覺己。

31.妳覺得人生中,什麼是最難的?
A: 放下,嘴上說得容易,心裡要全然放下真不容易。

32. 你最後一次哭是為了什麼?
A: 因為放不下。

33. 你最後一次大笑是為了什麼?
A: 看喜劇大笑,但真正的自在則是靜坐坐得好的時候。

34. 你有沒有什麼最喜歡的回憶片段?
A: 年輕時與太太交往的時候。

35. 你上一次感到非常尷尬的時候是因為什麼事情?
A: 最尷尬是背後說人是非,卻發現那人就坐在我背後。其次是在台上翻譯,而那些專有名詞完全聽不懂,靜~~~,全會議室所有人都盯著我。

36. 洗澡時,你先洗臉還是洗頭還是身體還是其他?
A: 洗頭。

37. 當你在洗澡有人闖入,你會怎麼做?
A: 看清是誰,有什麼事?

38. 會飛的蟑螂與老鼠哪個更讓你覺得噁心?
A: 都噁心,但都不怕,追殺勿赦。

39. 當有天醒來,你發現你處在的空間,不是自己的房間,且是不熟悉的環境,第一件事情你會做什麼?
A: 專心默念六字真言,萬念歸一,進入靜坐模式。(有朋友親人往生,據往生者與我靜坐老師溝通,說是突然處在一個陌生空間,旁邊都是不認識的人,環境也陌生,令其不知所措。)

40. 對於各種舞蹈種類你最喜歡哪一種?
A: 我不會跳舞,年輕時深受不會跳舞之苦惱,哪一種都不喜歡、

41. 你聽過牛粒嗎?直覺那又是什麼呢?
(盡可能不查網路靠直覺回答)
A: 因已讀了大家的文字趴文章,所以略過此題。

42. 你會因為什麼事而感到快樂?
A: 能確實幫到別人,助人為快樂之本,親身體驗,真的如此!

43. 最近一次你有做什麼樣的善事,任何你認為幫助到他人的事情都可以,那又是什麼事情?
A: 教有需要的人靜坐,幫助他們健體康復,獲得身心健康。

44. 如果你可以變成任何一種動物,你會選擇什麼?
A: 人,因為六道輪迴中只有人才能修道解脫。

45. 有沒有任何一部電影或影集你很喜歡的?為什麼?
A: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觀影不上心,記不得了。

46. 你覺得對於人生最重要的管理是什麼?為什麼?
A: 時間管理,光陰飛逝如矢,常有時不我予之感。

47. 如果你可以回到人生中任何一年,你會想回到什麼時候?
A: 年輕上學時,好好用功讀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古人沒騙我。

48. 有什麼事情是你相信,但身邊的人都不以為然的?
A: 靜坐禪定,能開悟解脫;副作用則能幫助自己健體康復,可惜聽者大多藐藐。

49. 除了固定收入你還會用什麼方式增加自己的收入?
A: 已經老了,無法增加收入。

50.當你感到不悅時,你會做的兩件事情是什麼?
A: 生悶氣,去靜坐排解情緒。

51.問題已經回到這了,你有甚麼話想跟主辦說嗎?
A: 厲害! (年輕在台上班時,老闆有教我們設計長長的問卷去考應徵者,裡面夾藏老闆最想知道的細節,藉以立即判斷此人可聘用與否。)

52.你知道YTR(YouTuber)嗎?那說到YTR你第一想到是什麼?
A: 老高,YTR收入的天花板級別。

53.一個家庭裡,比貧窮更可怕的你覺得會是什麼?
A: 家庭不和。

54.如果今天有個機會讓你當總統
就職那天你第一件要做要交辦下去的事是甚麼?
A: 國事如麻,要幕僚立即整理呈報急須處理事項先後次序。

55.有一句話說「我們每天所做的事情只有20%是重要的」你認同嗎?所謂責任感你又覺得是甚麼?而有些人說,努力工作,就會有可能升職加薪,所以好好做,就能得到,對於這樣說法,你有什麼看法嗎?

A: 認同! 年輕上班時我不爭不求,默默工作,盡力完成任務。幸好遇到的上司主管都很好,他們有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對待我算公平的。

56.無論你是否已婚有小孩,假如你有兩個兒子都很有能力,一個兒子忠厚老實,一個兒子善良心細,而你有間企業,在你退休後,你會更願意把公司交給誰?為什麼?
A: 兄弟同心,其利斷金,一起協同商量合作,對公司發展更是有利。

57.關於ai,如果你的工作有可能被取代,你會怎麼做?還是有什麼看法嗎?
A: AI 亦須科技人員開發,學著去做製造AI的人,或利用AI的人,就不會被取代。

58.很想問一個問題,假設你撞見你的另一半出軌,你會怎麼做?又有甚麼想法能分享嗎?
A: 愛不是緊緊抓住,放手也是愛,祝他們幸福!

59.你相信人性本善嗎?
A: 艾德格凱西在通靈時是這樣說的人的靈性本善,但獸性本惡,肉體屬於動物,為了維生,不管其他生物的死活。

60.如果可以對地球說一句話你想說什麼?
A: 真心感謝有緣一起同在與支持!

61.如果你家有小偷闖入,你與他碰到面,你會怎麼做,或是對小偷說什麼?
A: 保持安全距離,趕快撥打報警電話,並要他立即離開!

62. 環顧目前居住的空間,有哪些物品不再喜歡?可以把它們做其他處理嗎?(捐贈給需要的單位、送給朋友、自己動手改造一番……)
A: 多次搬家,每次都有將用不到的東西,比如衣服、書本、傢俱、電器、日用品等捐或送出去。隨年紀漸漸變老,需要盡量精簡,不要留下許多雜物找後人麻煩。

63. 在捷運上遇到無差別傷人,你會去幫忙制止壓制傷害人的人嗎?為什麼?

A: 如果能夠,會盡量去幫忙制止,或設法保護他人。

64.. 你覺得你是善良的嗎?為什麼?
A: 是的,人的靈性都是善良的。

65. 面對焦慮感來時你會怎麼做?
A: 設法盡量冷靜,國外多所大學名校醫學院的實驗證明,靜坐對抗焦慮確有實效。

66.第66題祝福你端午快樂六六大順身體健康,也是最後的一道問題,謝謝完成所有問題,最後還有什麼話想對主辦說嗎?且你最近一次聽的歌曲是什麼可以分享po出來在底下與主辦分享嗎?會聽這首歌有甚麼原因嗎?
A: 主辦人你辛苦了,也祝福你一切順利、健康平安如意!

聽李健唱《父親寫的散文詩》,引起許多感觸。想起我二十幾歲的時候,有一次在家裡儲物櫃裡翻出父親的舊日記。上面寫到小時候的我有天感冒生病,在父親的腿上難受哭鬧,可是那時家裡沒有錢能帶我......(詳全文)

李建唱的是父親寫的散文詩,而那位父親恰是與我同一代的人,所以我將歌詞略作改動,成為是我這一代人的青春留下的散文詩。

雀子 2024-06-13 08:33:54

呵呵
別追了 上車吧

祝 喜樂

版主回應
感謝、感謝! (邊喘氣,邊抹著滿頭的汗和雨水。) 2024-06-13 1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