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7 11:26:41其石山人

好玩:我家附近拍電影

100+ Motherland Fort Salem ideas in 2020 | motherland, fort, salem

MOTHERLAND FORT SALEM - Season 2
在大溫哥華地區拍攝時間:
10/6/2020 - 3/12/2021

信箱中被放了一張通知單,我家附近一棟接近百年的歷史古屋(1923建)被選做電視劇 Motherland Fort Salem第二季的拍攝場景。

本拿比歷史古屋介紹中的圖片

這是第二次要來拍攝的通知,上一次是十月份,現在是十二月中旬。每次都在週末的前後三、五天而已。本來以為可能看到幾位主要演員,可是根據上次的經驗,實際情況是:什麼也看不到

拍攝期間,街上靜悄悄,除了街邊放了整排的紅色三角錐,連工作人員都沒露個臉。

今天繞到那屋旁拍了張相片,屋裡有住家,為了怕侵犯人家的隱私權,沒有先徵得屋主同意,不敢拍屋子的正面。

這一次接連發了三次通知單,不知道為什麼!? 根據單上所說,12月9日即有少數員工先來準備,12月12日正式開拍,房屋外觀用上面談的歷史古屋,屋內部份則在古屋左邊過一個街口的鄰居房裡拍攝。

不會有什麼爆炸、槍戰等特效,攝製公司保證一切都很安靜,不會吵擾到鄰居安寧。12日當天就拍完所要的鏡頭,接下來三天是拆除、復原、以及工作人員撤離的時間表。

受影響的是交通,主要是停車問題,有兩三個街區需要騰出位置讓工作車輛停靠,住家和別人不能在那裡停車。所以可預見的是,不少附近辦公大樓上班族只好跑來我家這一區塊停車了。

十月來拍攝期間,在我家附近也只看到停了一輛白色的發電車,至於像上圖那些拍戲現場常見的化妝車等,都停在通知單說的那幾個街區當中,我這裡看不見。

攝製組很準時,在通知單上說的日期,那些支持車輛陸續通過我家前面街道,進駐拍攝場地。

在單上說的最後一天,一大早就靜靜地撤離,究竟什麼時候開走的,都沒注意到。

整個拍攝過程,就像徐志摩那首詩說的:「靜悄悄地來,又靜悄悄地走,不帶走一片雲彩。」

Motherland: Fort Salem Clip Shows How Cast Reacted to Season 2 News

這一部電視劇講美軍招募女巫師入伍,成立女巫軍團及她們應對各種敵人的故事,第一季主要介紹各主角的古今背景,從歐洲獵巫時代說起,一些女巫為了逃生,乘船移民美洲,以及她們之後的故事。

第一季已經播完,第二季正在拍攝之中,將於2021年春夏播出,可惜我早已沒訂電視線路,無法觀看。在YouTube上只能見到短短一兩分鐘的預告片,不知道能否看到在這裡拍攝的影像。

這是網上找到的圖片,是這部劇集現在於溫哥華萬國廣場(Plaza of Nations)的拍攝情形。

Camille 2020-12-10 11:55:55

還蠻奇妙的
有個懷念的媒介

版主回應
是的,我了解那種感覺。從前曾住過的一間房子後來被訂為歷史古屋,網上有介紹影片,雖然經過修繕,不是以往那種破舊模樣,但隔間形式大致沒變,看著挺懷念那段年輕歲月的。 2020-12-10 12:50:19
Camille 2020-12-10 11:07:13

嗯,有喔!第一集出現全部場景
10分那邊,是客廳。15那邊,是飯廳
藍色床單那一間,是我大三大四房間
後排的書是我的,製作方省了美術經費
哈哈,床單也是我的

版主回應
在影片裡看到自己的窩,感覺好不好玩? 2020-12-10 11:33:03
Camille 2020-12-10 06:39:25

是喔!
主角是他們,沒錯

版主回應
不過只能看到第一集,不曉得有沒有拍到你以前讀書的窩? 2020-12-10 10: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