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2 13:58:58其石山人

我家附近拍電影(之二)

和十月那一次相比,這一次的動作大得多。

今天一大清早就被吵雜的車輛聲驚醒,雖然下著大雨,但門前穿梭不少車輛。

有兩輛二十人座的小巴,可能是載運人員用的交通車。其中一輛在斜對面靠路邊暫停,下來兩位年輕女士,穿著暗色的衣褲,戴著黑色口罩,看不出是演員,或只是工作人員。

沿著路邊停著一輛白色長箱型卡車,標準的拍電影工作車輛。再過去則是洗手間車,旁邊一個白色帳篷,顯然是供應點心、麵包和飲料的茶水間;也就是說這一塊屬於員工休息區。

重要演員應該有他們專用的化妝車,不會跑來這一頭。雖不斷看見幾位人員進出,但應該不是主配角。

How Motherland: Fort Salem Cinematographer Jon Joffin Casts a Spell | The  Credits大雨下了一整天,快到傍晚才變小。不知道對拍攝屋外的鏡頭有無影響?有時候下雨正好應景也不一定。

右邊褐色屋頂的就是這棟歷史古厝。內部不能隨便改動裝修,因此只能拍攝外觀。屋內部份的戲則是在最右下角露出半個屋頂的那間房子拍的,那只是普通住宅,內部釘釘敲敲不打緊,拍完後幫屋主復原就好。

12日星期六是大晴天,反而沒有來拍攝。根據他們發來的通知單,已是收尾復原的時間了。趁著天晴,我們走到那屋前觀望,除了草地上有明顯的輪胎碾壓過的行車印痕,其他別無拍過電影的蹤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