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07:05:00其石山人

卯起來吃外賣

Burnaby Archives | SkyTrain Condo Living

大家網聚聊天時,好友攝影詩人說趁著天晴,她們幾人併車一起開來本拿比的公園走走(距離如上圖,從最左到最右)。嘩,BC省總衛生官不是說非必要不要跑出自己的社區嗎!? 從她家到本拿比這邊,一共要跨越好幾個社區啊!

攝影詩人說哪有?她查過,併車是可以的,她的認知是整個大溫哥華就是一個社區。好不容易,她承認聽說過她住家所在的「社區」是:溫哥華西區(West Side,簡稱:溫西)。

在新聞上看過,不同住址的人同搭一車,被警察攔查到,開單罰款。沒被抓到,當然沒事。

溫西又稱做「富人區」,傳統上溫哥華有錢人住的區域。範圍如下圖:

Map of West Side

溫哥華市內分有幾個社區 (Neighbourhoods/Communities):

哪像我們,聽話乖乖宅窩在家裡,除了去超市以外,哪裡也不敢亂跑。而常去的鐵道鎮大商場(Metrotown)裡的大統華和Superstore現在都陸續有幾位職員確診,大大縮減了能去買菜的地方。

三餐還是要吃的,兒子體恤媽媽的辛苦,主動三不五時點外賣,2020下半年吃的外賣比過去二十幾年的總和還要多。

 素水餃、小籠包、鍋貼 北京炸醬麵 (太鹹!) 滑蛋蝦仁 (不錯、好吃!)

滷肉飯和鹽酥雞

排骨便當

韓式烤肉飯、韓國泡菜炒烏龍麵

上一篇:我家附近拍電影(之二)

下一篇:韭菜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