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 04:06:07其石山人

輕盈飛舞--如絮


輕盈飛舞-如絮 (好友Zong的攝影及詩)

上星期六(6/3)走路攝影團到高貴林市(Coquitlam)的芒迪公園(Mundy Park)健行。

芒迪公園的範圍有176公頃,是高貴林市裡最大的一座公園,其中有兩個湖泊:芒迪湖和迷失湖(Lost Lake)。

現在正是蒲公英結子散播的季節,蒲公英芒種滿天飛舞,像極「莫如柳絮隨風舞」的輕盈飛舞雪花,鋪天蓋地迎面席捲而來。相信這情境是引起詩人攝影家Zong寫出這首《輕盈飛舞--如絮》的靈感來源。


湖邊供人拍照用的「畫框」,可以把自己和湖水合成一幅值得自己珍藏的風景畫。 (我以手機拍攝)


湖水平靜如鏡,倒影分明。 (我以手機拍攝)


對岸湖邊一個角落裡,一隻孤獨的大藍鷺,站立不動如木雕。湖面的白色斑斑點點即是飄落其上的蒲公英芒種。 (好友Zong拍攝,她的新單眼相機“玩具”,才有如此功力,拍得到這隻大藍鷺。請參考上面我以手機拍的湖面照片,根本看不到這隻藍鷺。)


小朋友們的森林教育,帶隊老師正在向他們解說,並告訴他們小心野生動物,這公園是有黑熊出沒的。 (好友Zong拍攝)


有熊出沒的警告牌子。


芒迪公園平面圖


遊客們喜歡在此拍照的一個景點:綠色隧道
ANG MO 2017-06-05 08:01:30

好棒

版主回應
謝謝! 2017-06-06 13: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