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08:34:39其石山人

岩石角噴水公園

上週六(5/20)走路團到滿地寶市(Port Moody)的岩石角噴水公園(Rocky Point Spray Park)健行。

這城市的中文名是有典故的,英文名叫Port Moody,中文諧音「破墓地」,所以早期時候老中不愛去那裡買房居住。為了拉華人新移民入住,市政府經高人指點,將城市的正式中文譯名定為『滿地寶』。既然滿地都是寶貝,老中當然很高興地前往定居,把當地房市和經濟都帶動了起來。

到了那裡一看,感覺似曾相識。經過仔細回想~~~ 啊,好幾年以前,合唱團郊遊時來過!


大家集合時,還沒有噴水,大夥兒齊聚合照了幾張團體照。女士們各挑背景,一一地拍個人照。有位團友突然想起,這裡是小朋友玩水的地方,地上有噴水口,可能會噴出水來。招呼大家趕緊站開,以免被淋濕。

真的「迫在眉睫」,她話聲剛落,噴水孔陸陸續續開始噴出水來。幸好跑開得早,沒有人被噴到。其實最怕的還不是人被噴濕,最要緊的是很多人手上的高檔相機,被水弄壞的話,修起來可要花大把銀子!

水力全開的時候,是這樣子的情形:

從步道遠眺海灣:

以下兩張相片都是好友攝影大師所拍攝的:

沼澤上的木板步道:


走完路後,照例去大吃一頓,以補充體力。這家餐廳的羊肉爐相當知名,大家聞香而去過幾次,但現在是夏天,吃羊肉太過燥熱,所以這次沒有點這鍋菜。

三鮮水餃
京醬肉絲
手抓餅
炸蝦仁
酸菜白肉鍋
賴佑建~ 2017-05-28 18:10:41

公園的景怎這麼美~~讚~~
祝端午佳節粽飄香HAPPY~~

版主回應
依山傍水,遠處峰頂還有皚皚白雪,風景真的很好看。

謝謝你的讚賞,也祝你端午節愉快!
2017-05-30 10:4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