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3 12:58:38其石山人

加拿大 150歲生日

今年是加拿大立國 150 週年,從濱大西洋的東岸到臨太平洋的西岸,處處熱鬧歡度國慶。


飄揚在晴空中的加拿大國旗 (好友Zong拍攝)

遠赴美國工作的老同事特別回溫哥華來一起過節,剛巧國慶日是星期六,走路團的例行舉辦日,於是請他們夫妻倆一同去健行。

這一天的路程從Zong家出發,沿格蘭湖島東南邊的對岸,一直走到科學館(Science World)近旁,目標是奧林匹克村裡的啤酒餐廳。單程距離大約5~6公里,來回差不多走了12公里。


沿這張地圖下方凹凹凸凸的河岸步道,從最左邊一路走到圖的最右邊。進餐廳吃過午飯後,再由原路回來。

天氣熱,走得頗累,回到家中立刻癱倒在床上睡著了。後來為了前一天已和朋友們約好飯局,勉強爬起床,昏昏顛顛的開車去餐廳。

我的手機太過老舊,很多應用軟體已經過舊無法支持,並因記憶體容量太小,新軟體下載不了。這幾次外出時拍的照片,全都無法上傳電腦,只好借用好友們拍的相片。


湛藍的天,晴空萬里,夏季驕陽直曬(好友Zong拍攝)


遙望對岸的住宅公寓樓群(好友Zong拍攝)


我們沿著右邊河岸步道健行(好友Zong拍攝)


途中經過的路上鋼琴(piano on the street) (網上圖片)


奧林匹克村住宅樓群間廣場上的兩隻大鳥塑像之一。 (好友Judy拍攝)


我們的目標:啤酒餐廳,這是面對著廣場的餐廳後門戶外座位。這兩個遮陽帳棚是為了國慶活動而搭的,左邊掛著國旗的是擲斧比賽,右邊的是楓糖棒棒糖癱位(有在賣楓糖漿,自己動手做棒棒糖試吃是免費的) (好友Judy拍攝)


把煮熱的楓糖漿倒在碎冰層上,用冰棒棍從一頭捲起,就成了加拿大古時流行的楓糖棒棒糖 (網上圖片)


啤酒餐廳入門處,一大排啤酒桶組成的展示牆(網上圖片)


餐廳內部情形 (好友Judy拍攝)


我點的 fish taco,搭配 Kale菜葉做成的凱薩沙拉(網上圖片)


好友點的“啤酒試喝杯”,從最淡的口味到最濃苦的啤酒,共六種啤酒(網上圖片)


老同事夫妻和他們的朋友搭水上巴士(AquaBus)先前往格蘭湖島去逛。我們和走路團一起從原路走回來,半路上看到河中(人工假溪)一群雁鴨,排成前後一線隊形前進,行進中間還會變換隊形,前後邊的鴨群互換位置,相當好玩。可惜我手機中的相片無法上傳,未能貼上來。


晚上穿著睡衣拖鞋,站在家門口草地觀賞本拿比市的國慶煙火秀 (網上圖片)

上一篇:輕盈飛舞--如絮

下一篇:陸+海Alaska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