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08:54:59其石山人

陸+海Alaska之旅

七月下旬進行了一趟十天的阿拉斯加火車加遊輪之旅。

由於聽多了美國海關對手機和平板安檢種種找麻煩的新聞,嚇得我這次都沒有帶手機和平板。只帶買了還不到七、八年的「老舊」傻瓜數位相機。為什麼稱它「老舊」?因為電子產品日新月異,差個幾天就成了「老舊」機種。而且那台相機的像素只有1600x1200,雖比我2005年買的那一台數位相機的640x480強許多倍。但在今天,任何一隻手機的像素都比這架「老舊」相機多上兩、三、或更多倍。

3C產品是追不完的,不去追,任它來去,也就不會有遺憾的感覺。有一句智慧語句是這麼說的:

所以這次旅行,十分仰賴那幾位喜歡攝影的好友們,他們帶著大小砲筒,加上手機和比較新穎的傻瓜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張張都比我拍的精彩好看。

這裡先放上幾張好友Zong拍攝的照片,與大家分享阿拉斯加的ㄧ些美景:

從安克拉治前往惠蒂爾(Whittier)所走的波蒂奇冰河公路(Portage Glacier Road)沿線景色。


波蒂奇冰河(Portage Glacier)
及其融化形成的波蒂奇湖(Portage Lake)。冰河只剩照片中山凹中那僅存少少的白色部份,可見地球暖化得多厲害!


遊輪開進大洋裡的冰河灣(Glacier Bay),向著冰河直開過去。


大家齊聚甲板看冰河。


冰河灣(Glacier Bay)裡另一個冰河,這也可看出地球暖化的可怕程度。晚一年來,能看到的冰河越小、越少。多晚幾年才來,冰河灣裡恐即將無冰河可看了。

更多圖片,請進入我的相簿觀看: 
http://photo.pchome.com.tw/ctot/033/

2017 Cruise to Alaska 

(悄悄話) 2022-09-07 11:51:46
熊爸 2017-08-04 02:38:34

十一年前去的,看來冰川消褪很嚴重!

版主回應
同行一位好友20年前曾在荷美遊輪任職,他說當時的冰川非常壯觀,現在縮剩一半有多。

地球暖化日益嚴重,也許過幾年,可能看不到冰川了。
2017-08-04 10: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