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14:06:36其石山人

杰里口海灘

星期日(4月2日)趁著天晴,走路團去杰里口海灘(Jericho Beach)走路。把車停在洛迦諾海灘(Locarno Beach)的停車場,再沿著沙灘內緣的樹木步道,走向杰里口海灘。

杰里口公園地圖:


從海灘上看到的溫哥華downtown景色:


海上有許多一人的風帆: (好友Zong拍攝)


樹上初綻的李花:(好友Zong拍攝)


原本規劃走一個半小時,然後驅車前往西四街上的一家台灣複合式餐廳(泰式料理+波霸飲品)。順著海灘林間步道,走入了住宅區,加上強勁海風的降溫效應,邊走邊感覺肚子餓,乾脆就走到這一段的西四街去吃午餐吧。

Zong帶著大家走去一間口碑不錯的日本料理店,到了卻不得其門而入,星期天要下午4點才開始營業。那就轉去旁邊一家專門吃派(pie)的小餐廳,那家店也很有名。那裏座位全滿,等的人都排到門外街上了。

這一區段的餐廳就只這兩家,往前往後各走了一段路,沒有看到其他餐廳。唯一的辦法,就是回到原來的計畫,走回去開車,到那家台式餐廳吧。

原來只想走一個半小時,結果卻共走了兩小時的路。海風颼颼,肚腸咕咕。幸好秀玲好友帶有她自製的番薯糕和鐵蛋,在停車場拿出來請大家吃。肚子太餓,幾乎是一口就囫圇吞下去了。

紫薯栗子糕

芋仔紫薯糕

開車到奇士然諾區的西四街路段,兜了兩圈才找到停車位。走到餐廳,OMG,這家餐廳竟然星期天不開門!

既然是有名的奇士然諾雅痞區(Kitsilano),滿街餐廳林立,這家不開,隔壁的法式餐廳有開,轉個身就改去吃法國餐。

我們一行11個人,分坐3桌。加上裡面原來就有的客人,差不多半滿,還有一半的餐廳位子是空的。但令我們驚訝的是,侍者竟然開始趕客人,從我們之後再要進門的人,都被侍者趕跑了。

趕到第三批客人後,侍者跑來對我們解釋,廚房裡只有一位廚師,要做我們11個人點的餐,現在暫時沒有餘力再接其他新客人,所以他勸那些客人不要進來。

侍者說他剛請離開的那一對客人,以為是自己沒先訂位,竟站在門口不走,當場拿出手機上網訂位。餐廳的電腦接受了訂位,於是他們向侍者理論。但廚師來不及做就是來不及,侍者再三解釋,那對客人才死心離開。


好友攝影大師在等待出餐的無聊時間裡,順手隨拍的「靜物畫」,是桌上玻璃水瓶和小蠟燭杯。

omelette

benny

我們點的菜都出了以後,侍者就又接受其他客人進門了。

吃了西餐,飯後來杯香濃可口的咖啡是必然的事。不遠處就有一間著名的49咖啡店,信步前往。那店裡滿滿都是人,排了半天隊,才終於喝到咖啡。
聊聊天 2017-04-06 04:09:09

這餐廳很注重客人的用餐品質,如果不能給客人好的服務就寧可不接....很難得見到...

版主回應
這是我第二次遇到這種情景,去年春天在美國華盛頓州,看完鬱金香花田以後,到附近小鎮吃午餐,那次換我們被拒之門外。明明餐廳裡面有許多張空桌,門口的領檯員就是不讓我們進去,理由一樣是他們服務不過來。

換成老中當老闆的餐廳,哪裡會有這種事情,顧客上門了,絕不會往外推。
2017-04-06 06: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