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2 05:10:20其石山人

起床,去學校!



這兩天在閱讀布萊恩‧魏斯(Dr. Brian L. Weiss)所寫的《回到今生》(Messages From The Masters),這是魏斯醫生《前世今生》系列著作中的第四本書。

書中提到心理學家梅洛先生:也是耶穌會的牧師,告訴他一個有關覺醒的故事:

父親發現兒子睡過頭,擔心他去學校會遲到,於是他反覆敲了兒子的房門好幾下。

「快醒醒,去學校要遲到了!」父親大聲地說。

「我不想去學校。」他的兒子回答。

「為什麼不想去學校?」父親問。

「有三個原因。」兒子說:
「一是:因為學校枯燥乏味;
「二是,孩子們一直取笑我;
「三是,我討厭學校。」

「為什麼你必須去學校,我也要給你三個理由。」父親反駁道:
「一是,去學校是你的義務;
「二是,你已四十五歲了;
「三是,因為你是校長。」


上一篇:美國高中的中文試題

下一篇:鬥茶

聊聊天 2017-02-03 01:31:59

很有意思的對話,一下子讓人不知所措,因為那樣的情景好像自己犯了先入為主的錯誤,以為自己是家長,但是是錯了,因為自己的確是家長,但是又錯了,因為自己沒把這大小孩教好,而要糾正這大小孩的錯誤是:他要把這學校變得有趣、而且要熱愛自己的工作....還真讓人要好好思考.....

版主回應
確實是很好的一個故事(或笑話),就像以前我貼上過一篇「笑話是一件很嚴肅的事。」(a joke is a very serious thing!)

魏斯醫生引用這個故事,主要是在講「活在當下」,靈界大師告訴他:過去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要活在當下。

我打這個故事講給一位學佛20多年的好友聽,他也搞不懂如何將這個故事和「活在當下」畫上等號!?
2017-02-03 10:00:05
雷爸 2017-02-02 14:21:03

呵呵!
老師,校長應最有感覺吧
內人已於昨日正式限齡退休了
新的生活不再有備課及研究...休閒旅遊的時間增多了
午安

版主回應
我去年「正式」退休,雖然還有些許工作機會,仍不是完全放下職業,但心態上也已經開始往休閒旅遊偏移。

趁著還能吃、能動,好好享受人生這最後的二十年黃金歲月吧!
2017-02-03 09:4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