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 03:47:45其石山人

千里客來訪

當年台灣時的老同事好朋友夫妻倆從美國開車來訪,他們住在華盛頓州內陸小鎮,按照估夠地圖離溫哥華距離531公里有多,換算中國古里(531公尺=1里),足足一千里遠。他們開到西雅圖就需要四個多小時,再從西雅圖到溫哥華又要開三個小時,全部共需七個多小時(估夠地圖估計的車程時間是7小時46分鐘)。

週五晚抵達,週六待了一天,與住在高貴林的另一對老同事好友夫妻,全都是超過二十多年的交情,我們一起相聚。可惜時光匆促,談興尚未盡致,
星期天大清早他倆就得啟程回家。





讓他們想念的,不只這些好朋友,還有溫哥華的美食。所以到餐廳吃上兩頓,是必定的節目。這一次挑選了在列治文的「」上海菜,還有在溫哥華的王子海鮮酒家粵菜。



和我另外的走路攝影團好友們不同,既是「老」同事,基本上都不是低頭族,進了餐廳不問WiFi密碼。菜一上桌,不會先照個相上傳,而是立刻下筷開動。所以這次我沒有用手機拍下菜餚,只好借用網上圖片。

星期六晚上適逢讀書會,上次因為去參加生命能學友觀賞煙火聚會,缺課了一次,這次不好再缺席。本想帶他倆一起去聽,可是先生對佛法興趣缺缺,於是他們夫妻去Delta Hotel “逛逛”,約好讀書會後一起在我家門口見。
(為什麼去Delta Hotel?不是那間旅館特別,而是旅館旁聯結著Grand Villa「大別墅賭場」,不會無聊。)



杜甫《贈衛八處士》

人生不相見,   動如參與商。

今夕復何夕,   共此燈燭光。

少壯能幾時,   鬢髮各已蒼。

訪舊半為鬼,   驚呼熱中腸。

焉知二十載,   重上君子堂。

昔別君未婚,   兒女忽成行。

怡然敬父執,   問我來何方。

問答未及已,   兒女羅酒漿。

夜雨剪春韭,   新炊間黃粱。

主稱會面難,   一舉累十觴。

十觴亦不醉,   感子故意長。

明日隔山岳,   世事兩茫茫。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8-11 15:57:1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能獲得肯定,非常高興與感謝! 2015-08-12 01:30:0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8-11 14:27: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獲選! 2015-08-12 01:29:13
菟米 2015-08-10 09:39:52

真的是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版主回應
難得好友來訪,倒屣相迎,以茶當酒,相聚只嫌時間短,聊不過癮。

當年辦公室裡人數不多,大家相處融洽,主管也很好,全體就像一個家庭,那是我出社會工作以來,最快樂的一段時光。後來又陸續移民到加拿大來,他們對我來說,已經不只是好朋友,而是自己的親人和家人。
2015-08-10 13: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