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 10:04:20其石山人

水餃potluck

這是講了許久,現在終於實現的一次水餃potluck聚會。幾位好友們,各家拌一鍋餡料,帶來我家一起包餃子。

合唱團團長因為太太有事不能來,只有他自己參加,所以沒有要他帶餡料。不過他還是抱了一顆大西瓜來,大家飯後的水果就有了著落。他很會挑西瓜,甜脆多汁,非常可口。只可惜來不及冰,否則大熱天吃冰鎮西瓜,真是人生一大享受也!

我們在前一天先去市場買了六包餃子皮,其他三家帶來各人的自家秘調餡料。進門放下東西以後,女士們便圍著桌子開始包起餃子。擔心男士們在旁乾等無聊,我太太提議我帶他們去地下室看電影。可是沒有一個人願意移步,害我昨天才看了一半的超人電影,就被太太叫去廚房幫忙弄滷味、醃小黃瓜與黃豆芽,本想今天陪眾男士再繼續看,結果還是無緣看完。




各家調一個餡料的好處是,同時可以吃到幾種不同口味。這次有香菜豬肉、紅蘿蔔豬肉、以及芹菜蝦米豬肉三種水餃。由於同時下鍋煮,分不清楚哪個是哪個,吃到口裡才會知道,感覺蠻好玩的。

甜點是美蓉師姐獨家秘方製作的紅黑莓芒果花生豆腐,色香味俱全,好看又好吃,一舀出來,立刻就被搶光。




蝸居窄小,六人座的圓餐桌圍了九個人,椅子不夠,把琴凳和其他椅子都搬來,大夥挨擠著吃將起來。

餐後我先泡大紅袍,喝完後再換金毛猴茶。好友們興致勃勃地聊起上兩週他們兩批人分別去美西這邊幾處國家公園旅遊的經歷。

因為他們都是睡自己車上的旅遊方式(Car Camping),一則我沒有SUV,再說年紀已大,自己覺得不能適合這種旅遊方式,所以他們兩邊都沒有邀我們倆同行。




美國有些Walmart商場是24小時營業的,他們說有很多人就把車停在Walmart的停車場睡覺(boondocking)。半夜睡不著想起來走走、或想上洗手間,下車走進Walmart就能解決。

RV露營地有洗澡間和廁所,要不然他們就去游泳池的洗浴間洗澡,那裡只收一人5毛錢美金的洗澡費。




萬一在山頂湖邊野外露宿,只有野外廁所可上。太太半夜要去小解,先生拿手電筒陪著。他說山上夜裡很冷,大概在攝氏10度以下。兩人一路走、一路抖,手電筒的光束也隨著忽上忽下抖動。想像那種情景,感覺非常好玩。



由於省下了住旅館的大筆金錢,他們吃得很好,天天上等牛排、龍蝦、新鮮大干貝。有位朋友帶了野外炊事帳去,他們在這個大蚊帳裡燒菜吃飯,可避免蚊蟲騷擾。晚飯開動前,先把便當盒一字排開,每個人把第二天中午自己要吃的便當裝好。走到哪個景點,山巔水旁樹下,隨時就地野餐,方常方便。





其中一批朋友們,還每天早上當場現做現焙蔥花大餅,做為早餐。

在野外睡車上露宿,麻煩是蚊蟲多,一開車窗,蚊蟲就來。不開窗,車內又太悶。一位朋友自製紗窗,在縫邊時將磁鐵條包在裡面,即可貼在窗框外,不會阻礙車窗起降。白天開車前取下,捲好收起來,可重覆使用,很是方便。
藍色幻想 2015-08-11 22:35:26

水餃ㄟ!!!
我的最愛

版主回應
這種各家一個餡料的包法真得很好,不僅同時可以吃到三種不同口味的水餃,而且每家都是低鹽多菜少肉的健康餃子,吃起來沒有負擔。 2015-08-12 01:28:17
雷爸 2015-08-05 15:51:09

呵呵
在異國山人能和有些錢的朋友往來
分享生活!真好
賢伉儷一定在群體裡有吸引人之處才會互動的更親近呀
呵呵,絕不是富有的單一因素吧

版主回應
這一批大多是合唱團裡的朋友,參加合唱團可以認識很多人,就容易碰到與自己氣場相合的朋友。

富有絕對不是因素,反而不富有才是因素。這群朋友大多是軍公教或上班族退休下來的人,大家背景經歷相近,自然比較談得來。

有錢人根本不理我,上次我還遇到被當做空氣的情形,富貴人家的視野高度看不到我,他們的聽力範圍也聽不到我聲音。
2015-08-06 07:21:2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8-05 12:48:4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十分感恩! 2015-08-05 12: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