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1 07:57:48其石山人

熱情的巴西煙火秀



溫哥華煙火節今年的第二場由巴西隊出演,承蒙學友相邀,再次到她的高樓公寓去看煙火。這次她還邀了兩位好久不見的夫妻檔學友,他們帶來自己做、非常好吃的馬卡龍和椰汁西米露方塊。主人的小女兒還送來一個蛋糕(how sweet),原來今天正是女主人的生日。



巴西隊一出場就展現了拉丁美洲的熱情,和前一場中國隊的演出不同,巴西隊一開始就是兩發以上的連放,大團大團的紅白綠花火閃耀、繽紛綻放,非常熱鬧。 

不知道為什麼,第一場中國煙火隊表演時,上空只見一架飛機盤旋,不像往年有多架飛機載客從空中看煙火。這一天卻看天空亮星點點,仔細一數,共有五架飛機(or直升機)。




這是我所看到的煙火,因為是幾球、幾球的綻放,感覺比中國隊的熱鬧和壯觀。左下方那一條光龍,即是聯結溫哥華downtown-本拿比-新西敏(華僑舊稱:二埠)的Kingsway國王大道。



部份放大的手機所拍圖片,空中的白色小光點不是星星,而是觀賞煙火秀的小飛機或直升機。

在YouTube上我逛了好幾圈,就是找不到有同時錄下音樂的影片,無法讓大家感覺配合音樂旋律的煙火表演。不過影片中歡呼驚叫的人聲鼎沸,比中國隊的錄影片中大聲許多,可能和去現場看得觀眾不同而有別。也許看中國隊表演的華人較多,華人觀眾一般比較安靜,不太喧囂呼喊。

網上蒐來的巴西隊煙火圖片:






有興趣的格友們,可以前往以下網站,那裡有多張巴西隊的煙火照片以及影片:
30 photos and videos of Brazil's stunning fireworks  http://www.vancitybuzz.com/2015/07/photos-and-videos-of-brazils-stunning-celebration-of-light-fireworks/

上一篇:Blue Moon

下一篇:水餃potluck

聊聊天 2015-08-01 08:06:13

煙火節是怎樣?比賽打煙火嗎?這點子不錯,理所當然的用煙火來燒錢,而且由全世界各地的國家來分擔費用,這些煙火製造商也會及盡巧思和技術來讓表演更生動精彩。最下面那張照片好讚。

版主回應
這是溫哥華每年必辦的觀光項目之一,主辦單位可能有補貼參加隊伍一些經費。前幾年因經濟不景氣,窮到幾乎辦不下去。後來有人呼籲搶救,終於找到贊助商,才又繼續舉辦。

可能是國際經濟不好,往年都是四隊參賽,今年縮水到只有三隊,歐洲國家都沒有人來。
2015-08-01 08: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