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7 05:33:35其石山人

溫哥華煙火節

昨天(星期六)晚上本來應該去參加讀書會,但剛好是溫哥華煙火節的第一場煙火表演,朋友邀約一起到她的新公寓去看煙火。

我捫並沒有放下修行,在等待煙火表演開始之前,乖乖靜坐了半個多小時。《觀普賢行法經》說:「一切業障海,皆由妄想生,若欲懺悔者,端坐念實相。

 Sovereign高樓

朋友的新公寓在本拿比地標Sovereign大樓,共有45層,樓高156公尺,目前是本拿比最高的一棟建築。她的公寓在40樓,從客廳和陽台看出去,擁有接近210度寬廣的無敵景觀,左從列治文、溫哥華downtown、右到本拿比山,一覽無遺。





因為已經轉售出去了,所以這次是最後看煙火的機會。房內沒有傢俱,空蕩蕩的,只能席地而坐。我們到對街的麗晶廣場買一些熟食當晚餐。燒開水的電壺和茶包都是臨時帶去的。



今年的煙火節共有三場演出,日期和表演國家團隊分別如下:


從本拿比的高樓看煙火,與到英吉利海灣現場觀看,有些差別。


走路攝影團的一位朋友在現場看的煙火



我看到的煙火:


局部放大圖;


《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記者所拍攝的同一場煙火圖片:





在現場還有音樂,煙火搭配旋律演出,請觀看以下的YouTube影片:  
https://youtu.be/i23EN9vbJWQ


上一篇:法庭上的有趣對話

下一篇:Blue Moon

菟米 2015-07-27 09:12:10

無敵的高樓看煙火,好享受!
好美的煙火^^

版主回應
離得遠,只能看到台幣十元硬幣大小的煙火,最大的也不超過五十元硬幣。

還是在現場看最好,只是必須下午兩三點就去,才有停車位,而且還是要走一大段路才能到海灘。散場後出來又是很頭痛的事,塞車塞得厲害。一般從下午兩點要耗到晚上12點以後才能到家。

若是搭公車和捷運(這裡叫SkyTrain),可以少去停車之苦,但每班車都擠得很,常常要等很多班以後才擠得上,一樣要耗費許多時間和精力。

所以雖然看到的煙火很小,聊勝於無。不過輕鬆愉快,節省時間和體力,就是很大的好處。
2015-07-27 10:44:07
聊聊天 2015-07-27 08:15:55

端坐可以說類似靜坐,重點應該是念實相,實相的境界又很高,所以只能說那個念,這個正念和那個忘念又同為[想]起,要以念制念、以想制想,又與不想、無想不同,可以試試龍樹寫的中論,好好的修理一下自己.....在靜坐的時候。煙火真的很美,行有餘力,放放煙火犒賞一下大家,像台灣的苗栗縣就太過了。

版主回應
我學的「生命能」靜坐,是以觀音老師所傳示的六字真言接引宇宙生命能量,幫助健體康復。

靜坐的主要目的在開悟解脫,默唸六字真言,萬念歸一,一念入○,最後的目的也在無我解脫,但又有健體康復的作用,利人利己。

可以參考以下網址,如果聊聊天兄有興趣的話,當再進一步詳細解說靜坐的方法: http://blog.sina.com.cn/u/3759218512

學習生命能,不用交費,也不必加入什麼團體,在家就可自己修習。
2015-07-27 10:42:54
雷爸 2015-07-27 06:47:10

早安!
台灣未來要花大錢放煙火的機率
要看政府的荷包有多深了!

版主回應
雖然煙火好看,但我寧可政府把錢省下來去辦別的事情,譬如社會福利,可以幫到許多需要被幫助的人。 2015-07-27 07: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