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30 21:55:25Snow

《歐巴桑省錢密技報你知系列之四》洗車高手

買車容易養車難,保險、洗車、加油、定期保養維修、在路上與人擦撞兇不過對方打電話搬救兵…等等,每個環節都是由錢堆出來的。

我想大家都知道,美國人工很貴,所以在我們這兒啊,提供人工洗車服務的比我們老闆頂上的頭毛還少,而且貴得嚇人,大部分都是機器刷洗。好運的是之前公司有一個洗車工,每週來兩次,洗得很乾淨價錢也合理,方便性更是毋庸置疑,所以只要天氣好,通常我每週都讓他洗車。後來不知怎麼著,洗車工竟然搖身一變成為公司的一員salesman,比蘿蔔絲的阻街女郎躍入豪門或小珍從紐約某旅館打掃女工躍升成富太太更讓我吃驚!從此之後,洗車這工作,就由我親自下海,省錢兼運動!

既然不必到外頭給人家洗車,洗車費自然是省下了,這是第一省。為了第二省--省水費,我開著車環繞整個complex做地毯式搜索,試圖找水源,果然讓我在Maintenance Building的外面發現水龍頭……原本以為洗車不是啥難事,做了之後才發現要真的用力給他搓,車子才會潔白如新吶…通常洗完了也渾身溼透累斃了!

車外觀乾淨了,內部當然也不能忽視!一般的加油站都有吸塵器供人使用,一次是美金兩毛五,合台幣連十元都不到,其實便宜的很,不過我嫌外頭的髒…光看那上頭沾的灰就讓我覺得它掉下的灰比吸進去的多,再一想到大家都可以用,誰曉得人家把它拿來吸什麼?!想來想去,自家吸塵器絕對是最乾淨的。

既然要省錢,就要省得徹底!雖用的是自家吸塵器,但電費可不必自己負責,只消自備延長線,臉皮厚一點借用樓下鄰居的插座,藉口可以是說延長線不夠長,無法從二樓窗戶盪下…美國人心機沒那麼重,想都不想就答應了…呵呵~

想當初在台灣時我連不到十分鐘的車程都懶得把車開去給人家洗(通常是老爸看不下去而代勞),現在竟然自己洗車……哎~歐巴桑之路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