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5 20:54:11Snow

《歐巴桑省錢密技報你知系列之三》Rain Check 擒拿術

看電影被我歸類為奢侈的活動之一。咱們這兒成人的票價是美金8元起跳,所以我跟P兩人加起來至少要16元(姑娘我不獨自去看電影,怕被人以為我是“棄婦”!!)。這不就是場電影嘛,除非是像“魔戒”這種大片,不然忍個兩到四個月就有錄影帶推出。錄影帶辦會員免費,一部新片美金4元多一點,還可以看五天,這五天內你可以看到錄影機燒焦、頭毛猛掉,也不會有人對你叫囂!雖然自家電視沒有大螢幕的震撼力道,不過在家你想坐著看橫著看倒著看沒人管的著;邊看邊講電話不會被旁人用白眼瞄;若一時興起,約個三五好友一同欣賞,加量不加價;食物飲料吧無限暢飲,不小心喝多了內急,按個暫停鍵也不怕錯過“有料”鏡頭……我想唯一錯過的是當同事討論ON檔的電影時你插不進他們的對話吧?!

我在Hollywood Video 租錄影帶,他們總會有些新片打著guaranteed in stock 的口號,意思是保證有存貨。對於這樣的電影,如果你去時不巧都被人租光光,可以跟他們要求一張Rain Check,下次來租,這部片就免費借你看。這跟我們台灣“不好吃免錢”可是大大不同!

省錢的最高指導原則是啥?當然是免費!所以囉,眼睛一看到FREE這個字樣,Snow笑得眼睛瞇成一條線、口水都快滴下來了…心中並暗暗發誓:我一定要成為Rain Check女王!!

我大膽的推測他們週末的生意最好,想必許多人會在週五晚上去揀片以打發週末,所以週六便是下手的好時機。果真不出我所料,週六時通常最新片架上空空,然後你就可以正大光明地走到櫃台向他索取Rain Check,還得假裝嬌嗔的發個小牢騷:「哎唷~你們不是標榜著保證有存貨,怎麼我每次來都租不到那些新片?!」

就是這樣,我已經看了無數免費電影,全拜Rain Check所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