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0 02:57:06Snow

伊莎貝爾肆虐美東

隨著颶風Isabel的來襲,美東沿海各州都嚴陣以待。本公司昨天也特地提早下班,所持理由是:好讓大家早點回家準備迎接颶風!!不是我要說,這些沒見過世面的美國人聽到有颶風就大驚小怪,守在收音機旁聽颶風消息的啦,說下班之後要去Home Depot買木條回家釘窗戶的大有人在,只有我一個人老神在在,心裡只想著待會兒下班後要去租捲好片跟咱家P一起享受這難得的夜晚。是嘛!台灣長大的小孩早就習慣每年大颱小颱的來臨,管他颶風颱風龍捲風,日子不是照過?!為了以防萬一,下班後仍繞到超市買些儲糧。超市如我預料的湧進大批人潮,與感恩節的購物人潮比起來真是不遑多讓!麵包架已空得差不多,飲水、洋芋片、鮪魚罐頭、電池同樣搶手,看別人的購物車都塞得滿滿,我瞧了半天,只買了一條土司、洋芋片、蛋跟番茄。

這位Isabel小姐想必如同楊貴妃一般地“雲鬢花顏金步搖”,對我們這地區其實並沒啥影響力,純粹是下下雨、吹吹風,對電力供應毫無威脅,台灣隨便一個颱風威力都比她強。

比較猛的是咱家P,外頭刮風下雨的他還出門給我去“雨中散步”,「這颶風很難得才有的耶!我們這裡又不像妳們台灣,常常有颱風…」他這樣跟我說。進了家門還死巴在窗前向外猛探,姑娘我沒他這種騷人墨客的閒情逸致便逕自回房找周公敘舊。清晨四時許,房門被風吹“砰”的一聲把我驚醒,起身關窗且家中巡視一週看是否有漏網之魚,驚見他老兄睡著在客廳沙發上……這才明白,家花哪有野花香,我是徹底被“伊莎貝爾”打敗!!

在美國遇到的第一個颶風,很平靜,沒啥大風大浪…寫了篇流水帳佔版面,真是對不起讀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