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2 20:55:09Snow

《歐巴桑省錢密技報你知系列之二》環保垃圾袋

來美至今,我從來不花錢買垃圾袋,這是省錢的另一招。在台灣非台北市居民的你可能很不能理解,這有啥了不起?且聽我娓娓道來…

台灣的垃圾車基本上算親切,每天都為民服務,且為了提升全民的文化修養,還隨車播放“少女的祈禱”,讓你就算不認識巴達穗斯卡(Thela Badarzewska)也可以在履歷表大言不慚的填上“熟知古典音樂”!!有些地方實施垃圾不落地政策,你就必須耐著性子像等火車般的站在定點等著它“進站”,萬一不幸今天連續劇多演十分鐘而錯過這班車,你要不把垃圾原封不動帶回家,讓它繼續在你家飄香到翌日;要不以跑百米精神,不顧形象的追著它跑;再不然就冒著隔天被清潔員從垃圾堆中翻出女朋友給你的分手信,被以擴音器大大聲唱名「被女友拋棄的王XX,請不要再把垃圾隨手丟棄!!」而一夕成名的窘況,偷偷地把垃圾丟在巷口…

美國垃圾車可不比台灣勤勞,這裡的垃圾一週才收一次,一般家庭都得備有巨型垃圾桶,供你放一週的垃圾之用,每週到了收垃圾的日子,家家戶戶就將垃圾桶拖到門口,垃圾車會挨家挨戶的幫你清理。垃圾車到府服務?!你以為有這麼好康的事嗎?欸!天下沒有白收的垃圾~每個月繳的清潔管理費可是很嗆人滴…

還好我至今尚未購屋,仍然住在租來的公寓中,自然就不用煩惱這每個月的清潔管理費。咱們這兒的住戶得自己把垃圾送到垃圾集中場。當初為了買垃圾桶也是先做了番研究勒。對於一般美國人買的超大型垃圾桶姑娘我是很排斥的,佔地方又花錢,再說垃圾桶的size愈大,表示你丟垃圾的間隔愈長,我可不想被蒼蠅嚇死在家裡…“數大便是美”在這點可是一點都派不上用場。於是我採取重量不重質的方式,把買大垃圾桶的錢拿來買了四個小垃圾桶,如此一來不僅每個房間都分配到了垃圾桶,最重要的是不用花錢買大垃圾袋,一般超市購物的塑膠袋就嘟嘟好,萬一發現家中塑膠袋存量已在警戒線以下,下次買菜時就多拿幾個回家“供”著…大大方方收集免費垃圾袋,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