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9 15:20:38Debby

親親~

週五我竟睡過頭了,睡到8:40才起床,刷牙洗臉、換衣服、帶便當只花4分鐘,打8:56分的卡,同事說我動作真快@@(嚇到了咩!)那天9點10幾分想說掛賣3013賣144元,竟賣掉了呢!入帳近兩萬元,改天再買回來,因最近想配眼鏡需要開銷,其實若之前96.7兩張抱到現在不賣也很驚人,但因大弟借的錢還沒全部還我,所以想說有賺先賣,不過3013第四季及明年都不錯,我還是會買回來,新日興也想買回來。

我昨看了舊手機傳給你的訊息,發覺以前我就一直和你說要和人家聊天、講電話,人家之前就一直期待和你在一起的日子,而那時我和你都認識六年了,姊還說“你們倆個到底要拖多久?妳不累,我在旁邊看都累了”,是啊!我對你的要求不多。

我覺得只要真心對我好,不會劈腿(我覺得小弟也是異性緣很好的人,但他都會避嫌,以前他學妹想和他單獨拍照他都不肯,怕哪天被女友看到,推算起來已經交往,就會有理說不清。因此,我覺得有擔當的男人,就是會清楚自己的界限的人,就像我雖看起來異性緣也不錯,但我是公事公辦的人,工作上的互動我會,私底下的異性除了誌琦哥和志豪,應該是沒幾個,因我太敏感了,不舒服的磁場過來我都要處理很久。只是你對於異性有時真的會讓我覺得:你是來者不拒嗎?不然怎麼總是和不同的異性在一起?你是覺得我不會吃醋嗎?還是你根本就不會考慮到我的感受?),不抽菸,個性合得來就好。

我想:姊之所以會在我面前說你是渣男,就是你沒拿捏好異性之間的事,你對所有的異性都一視同仁?那任何一個人成為你的伴侶都沒差別,可是我不是對異性一視同仁的人,我心裡只會喜歡一個人(目前是你,但覺得你不夠了解人家呢=.=),只有這個我在乎的人對我而言是特別的存在,其他的我基本上不看在眼裡,頂多點頭,基本的禮貌而已,或是工作上有接觸就只談工作。我對異性是壁壘分明的,不是那個我在乎的人,我連傳簡訊或送東西都懶,所以之前誌琦哥才會開玩笑說希望我把對你的1/10拿來對他,他會很開心(畢竟他把我當女兒,感覺他像我爸咩)。

另,我發覺之前傳的簡訊一直提到你要走出來,不要都不和我見面、約會,因我很單純,就只是想和你一起吃飯、聊天、有互動,對一般人而言是很基本的交往模式,但你一直沒約人家,甚至人家打給你都不接,以前我也不懂你為何不走出來,現在我想:是不是你怕我會像你之前談感情的經驗,對方知道真正的你這麼害羞,反而被你氣跑了(但我不是你之前認識的對象,若你一直用那時的印象來對我也是不公平的唷!畢竟我是我,她是她,我們又不同人),讓你一直走不出來那個陰影?其實,你知道嗎?我也和你一樣,之前的他劈腿,而他那時又一直說想娶我,我也有長達10年走不出來。

剛遇到你時,姊一直說你很好,若我走不出來感情的陰影,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對你是很不公平的事,姊一直在我身邊洗腦,我和姊說我知道你不是之前的他,但我還是會怕怕的,怕和你在一起後你就劈腿不要我了,所以姊才沒逼我,但認識你之後我也學著慢慢放下過去的陰影,接納你,雖有時你表現得很兇(其實以前談戀愛時,對方對我是很溫柔、呵護的,超疼我那種,所以對方劈腿時,我會想說自己到底哪裡做不好?),不過我總會告訴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你有脾氣也是正常的。

也因為你真的拖太久了,一般人剛認識沒多久,就會因看順眼而交往,所以我才會一直改變,用不同的方式來對你,有時好像很強勢,其實只是想鬧鬧你(因你愛兇人家,人家也不想太軟弱,被你吃死死啊!),哪知你現竟和我說怕我,真讓我想翻白眼了,人家之前只是鬧著你玩的嘛!總覺得生活可以有很多面,用不同的方式過生活才會多采多姿。

你知道嗎?其實我也是和姊相處之後,才知道原來她的生活這麼單調唷!以前姊煮的菜就只有菜,看了我就沒胃口,而我媽煮菜都非常好吃,所以我之後改變姊家的菜色,煮菜要有配色、配菜才好吃。而姊也是認識我之後,我常會和她分享我看到的新鮮事,她才打開眼界,要不然她就像井底之蛙,很多事都不知道,對我而言,生活永遠有新鮮事。

可能我的原生家庭帶給我的影響吧!讓我見多識廣,但本質還是很單純的,以前小時候,因我是書呆子嘛!就很不喜歡爸媽假日都要帶我們出去玩,因每次玩回來,我的功課都還沒寫完,所以有時弟弟會覺得我最掃興了,他們倆個都很期待假日出遊,唯獨我會催著要回家寫功課。因此,在我國小的印象裡,假日都不在家,想想爸媽也很用心,注重我們各方面的發展,兩個弟弟也才活潑又有自信。

另外,其實人家小時候真的很膽小,以前好像去舅媽的娘家摘橘子,要過一個很小的獨木橋,只能一個人走,我不敢走,大家都過去了,我還是不敢走,怕掉下去,所以就只有疼我的爸爸陪著我沒過去。我也很怕黑,所以睡覺的時候一定要點小夜燈,搬出來住時,剛開始都很膽小,怕東怕西也怕有壞人,還另外加裝內鎖,其實,真的是這幾年一直被考,考到流著淚又堅強站起來面對,漸漸地覺得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久了,才慢慢變得勇敢起來。因此,你真的不能怕,你要想:當你勇敢過來找我,師父看到你的改變,才願意保護你啊!

若我的先天師父不理你,你才真的有苦頭吃呢!寧願硬著頭皮挺過這一關,也不要再苦十年吧@@?若你不改變苦十幾年都有可能,因那個坎沒過就會一直卡在那。

你不成長,我會很難過很難過的,畢竟我們都一起努力到現在,難道你要放棄了嗎?只要你能改變,很多事都會不一樣,就像蝴蝶效應一樣,牽一髮而動全身,你有勇氣面對,才能看到美好的未來,再說,人家從來都沒嫌棄過你,不知道你這麼愛胡思亂想,早知道你這麼愛胡思亂想,應該把你抓來打一打,看你會不會清醒一點呀@@?不過以我的個性應該是捨不得打你啦!只是開玩笑的。

之前的簡訊姊常說你罵不得,現在想想好像是耶!@@”不罵你,你就害怕到縮起來了,若罵你,你豈不是更是無地自容了?但,我都會想說:姊罵我是為我好,畢竟沒人管你時,你連自己哪裡做錯都不知道呀?你唷!能不能為自己勇敢一點?要不然真的是“人教人教不會,事教人一次就會,讓你痛不慾生!”。

你知道嗎?因兩個弟弟都是老闆,所以我曾經和姊討論過,雖我不介意未來的他是不是主管職,但先天師父會為了讓我的他有自信,似乎會培養他成為主管,姊說是啊!不然他會覺得怕被你弟瞧不起。

我真的沒像你想這麼多呢!因我覺得想太多,什麼事都做不了,想太多就無法成長,與其在那想,不如做看看,也許比你想得還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