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05:10:04Snow

A型流感

很久沒更新,因為我得了A型流感(不知是不是豬流感就是了,豬流感是A型流感的一種!)賺了一個多星期的假,也在家無聊到要發慌!這才知道原來宅男宅女也是要經過一番修煉的呀~

 

週五開始咳嗽,吃了三天感冒藥情況並沒好轉,到了上週一竟然開始發燒心想大事不妙,本姑娘上次發燒可能是十五年前吧?!打電話給媽,她開始窮緊張:「是不是豬流感啊?那一定要吃克流感才會好呀~要趕緊去看醫生!P又不在,妳一個人在那裡沒人照顧可怎麼辦呀!」心中的OS-- 媽,其實我有人照顧,不過這流感是他傳染給我的,這事兒還是別跟妳提比較好啦!

 

其實我上週一發燒那天真的有快死掉的感覺,躺在床上越睡頭越痛,又被老媽那麼一嚇,便強拖著身子自行開車去急診室報到。(現在回想起來好心酸啊!可是週一是上班日,我沒那麼厚臉皮請朋友放下手邊工作,特地到我家來帶我到十分鐘車程遠的醫院吧)沒辦法在美國不像台灣,家附近就可能有好幾家私人診所,走進去掛個號就能看病。一般情況下,在美國沒有預約想要看病,唯一的選擇就是急診室。

 

這是我生平第二次踏進急診室。第一次是約兩年前,開速食湯罐頭,因手上抹了乳液很滑,不慎割傷左手拇指,非常深的傷口,當場血流如注,滴得桌上及地板到處都是,同事連忙飛車載我去急診室,結局是縫了六針!從此之後我對開罐頭(有拉環的那種,不是要用開罐器的)便有陰影

 

到急診室跟護士說明症狀:發燒,咳嗽,全身酸痛,想吐,流鼻水等等,我還特地加註,很擔心是swine flu,護士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害我覺得很受傷豬流感耶,會死人的耶他們先幫我量體溫,確定有發燒,再聽我的症狀便告訴我應該是flu,接著便被帶到隔離病房,進進出出了三四個醫生護士,我也對每個新面孔express my concern. 這時終於有一個醫生回我:「流感就是流感,即使是豬流感還是流感,五到七天就會自行痊癒,平時身體健康的人是不會因為流感而無故蒙主寵召!」原來是這樣啊,那為何被媒體說得好像很恐怖的樣子,而且美國還好勒,至少我在街上從沒看過有人戴口罩的,聽說台灣街頭人人戴上口罩保平安。

 

我被餵了兩瓶點滴,話說這是我第一次打點滴,涼涼的身體會發冷,而且跑了好幾次廁所,插針處的瘀青兩個多禮拜才消。照了胸部X光,採了我鼻腔分泌物做檢測,給了些藥,在急診室共待了將近四小時吧。

 

老闆聽說我很可能得了豬流感,立刻跟我說你這個星期都別來了!整整一週沒去上班,過了十天沒化妝沒穿高跟鞋的日子,回去上班的那天早上,打扮完後都快不認識鏡中的自己。

 

順帶提一下,我還真是命苦,回想過去八年我每年都要被枕邊人傳染感冒,男人生病時喜歡窩在我住所,我照顧病人無微不至,給水遞藥煮湯樣樣不缺,待男人痊癒又是活龍一尾時,便輪到我生病,旦我都秉著不想再把病菌傳給對方的原則,窩在家裡自生自滅。最近換了個男人竟然還是鬼打牆的過程,真不知道是男人不夠體貼還是我太獨立?!

 

 

上一篇:適應

下一篇:老美瘋球賽

正璇 2010-01-05 16:20:07

話說...為什麼你們都得流感?
是因為我每天都待在家就跟隔離沒啥兩樣?

還有...A型流感就是一般每年都會有的季節性流感
那個根本沒有什麼嚴重的...
只要吃的飽睡的好基本上很快就會變成活龍一尾

還有..啥是豬流感?H1N1?

話說..我也想看那個帥的讓你臉紅心跳的人的照片!

版主回應
豬流感,啊不是應該妳比我清楚?
被媒體嚇的吧?!

至於照片,哈哈~有機會再說啦!
2010-01-23 01:05:36
irene 2009-10-22 16:01:04

哈....先恭喜你跟我家妞ㄧ樣,隔離之後又是一尾活龍,再來就說說那男人吧!基本上沒良心居多尤其是平常被我們照顧慣的人,需要再教育,除非他不是你真命天子就隨便啦!不然真的會氣死.....
還好我現在雖然老了但是警覺性還挺高的哈......
(再加上你有嚴重交代)你娘跟我說你得流感,P先生又不在你旁邊他粉緊張,粉想飛過去陪你,我聽了之後第一個反應就是喔.....一個人沒人陪又感冒真是辛苦ㄟ.....跟你娘通完電話,就想還好都沒漏餡。
哈.....我家妞得流感,我都沒啥睡覺其實只要馬上用藥就OK了!他也再家休了一星期,因為他只發燒ㄧ天,所以醫生說快篩也不是粉準,但是他的姑姑緊張的很,如臨大敵,真是昏倒,我照顧的人都不怕了,真是一堆怪胎。窮緊張!

版主回應
有啊我娘有跟我說你家妞得豬流感,我聽到第一反應也是,蛤?那很嚴重耶!結果當自己變成主角進了急診室,被醫生護士"教育"之後才知道原來沒有那麼嚴重哩!
至於男人,哎~
2009-10-22 22: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