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17:36:04O太太

中層主管的無奈 (2007/11/9)

【秋天的花朵 (應該算是花朵吧?)】

最近我的工作讓我覺得好累。

先是公司有一批待修品要維修,客戶抱怨維修時間太長,要求我們加快處理速度。部門主管提出增加臨時人手的需求,偏偏總公司不准,說是要我提供一堆的分析報表後,才會依情況來決定。這下部門主管生氣了,直嚷說要辭職。光是安撫員工與與總公司一次次的會議協調這事,就讓我精疲力竭。

新業務主管對於業務推廣有許多新計劃,每個計劃背後都是 Dollar Sign。我很想支持所有的計劃,但我三不五時也接到老闆的電話與 Email,提醒我要為公司財務好好把關,錢要用在刀口上。夾在中間的我,為了要能在兩邊取得平衡點,也感到很頭大。加上最近又遇到惡劣廠商,有商務糾紛產生,公司也要我處理。每件事都要我費盡心思去處理協調,不但精疲力盡,體力也大感吃不消。

今天一早醒來頭好痛,我仍是挺著身子要上班。Thor 問我何不請假一天,在家休息?我又何嘗不想,只是今天約了廠商和律師要開會。這些都是要事,要趕緊辦理,我沒有生病的閒時間。

一邊開車上班,一邊心裡計劃著今天要處理的事,又想起這兩天有員工來找我「明示」「暗示」,就是要談加薪。你們以為我不想嗎?當初老闆雇我時,薪水也先砍我一大截,說是年底看我表現會加回來給我。當時我不想計較,心想證明能力後再加薪,薪水也領得理直氣狀。現在老闆又直說公司不賺錢,我看到各種報表,心裡也有數,都不好意思提加薪的事。這些員工吵著加薪,我才覺得我該加薪哩!不過我也懂得共體時艱,先盡力把工作做好。等業績上來後,再和老闆談加薪也不遲。我不禁想:到底是我心太好,才會幫公司想;還是我太傻,被人壓榨勞力還不自知?

還是打起精神,面對眼前的難題吧!拿人薪水,就是要盡力把事情做好。明天就是週末,再來好好地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