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14:07:05O太太

抗壓性 (2007/11/3)

【秋末街景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 Anacortes)】

有時候我覺得東方人比西方人更有抗壓性,女人又比男人的抗壓性更高。

這次做試管又宣告取消,我覺得 Thor 比我還要沮喪。他甚至認為他是被咀咒的。「擁有自己孩子」對許多人來說是件簡單的事,可是到他身上就變得特別難。現在連唯一的女兒都不願和他過週末,讓他心情更是低落到極點。

他這低落心情我也不知從何安慰起。我做兩次試管都沒做到最後步驟,就被醫生宣告取消。懷 Henry 的孕程連四十週都沒滿。讓我也不禁懷疑要能經歷完整孕程生下健康的孩子,對我而言,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我甚至想如果這是我的命運,反正這麼努力也見不到期待的結果,不知是否還要繼續努力下去。不如乾脆早點接受事實,著手計劃兩人的養老生活還比較實際。這麼想後,日子也就比較能繼續走下去。

Thor 卻不然。他說他最近覺得壓力好大,精神無法集中,全身酸痛。我告訴他下週我們去見心理諮詢師時,或許把心事說出來會好過些。Thor 說除此之外,他也另外安排見專業醫生,看看是否有方法或藥物可減輕這些身體上的酸痛。這種無形的壓力,已經讓他快要喘不過氣來。

我要 Thor 可再考慮留職停薪,在家休息一陣子,來減輕生活給他的壓力。我目前的工作穩定,加上我們的開銷不大,一份收入養家活口也有綽綽有餘。我們並不缺錢,健康比金錢更重要,我們還有好長的人生要走。Thor 感激我的支持,但他不想再逃避。不管人生中有再多的難題,他決定繼續去面對。

一整晚我思考了許多,我可以明瞭 Thor 渴切想要孩子的心,這是我們多年來的人生希望與夢想。若是如此,我又何必執著於再用自己的卵繼續做試管。下週去見不孕醫生吧!不管是領養也好,借卵也行。只要能把我們的希望再找回來,也許他所有的病痛就不藥而癒了…

睡前我告訴 Thor 我的想法。我說我做了這麼多 (針灸、吃藥、忌口、IVF) 想要懷孕, 沒有一項有用。朋友和醫生們都還繼續建議我各種方法與藥丸來調養身體。我知道這是他們的好意,可是我累了,我要休息。像今天一早我不用趕著出門去做針灸,心情覺得輕鬆許多,也沒什麼不好。Thor 說其實這樣也很好,反正做了這麼多什麼也沒得到,不如回歸做個正常人更輕鬆自在。

Thor 問我明天最想做什麼。我說我要喝一大杯咖啡,還有狠吃一大客的冰淇淋。我忌口好久了,什麼好處也沒得到,現在要好好地享受人生。「孩子」的事,醫生怎麼建議,我就怎麼做吧…
神力女超人馬麻 2007-11-21 08:38:09

這時候最需要的就是把自己放輕鬆!
不要再給自己壓力了,
我覺得這才是最好的治療方法.

puppytx 2007-11-21 06:16:15

Mrs. O,

I think Thor is very lucky to have you.

黑白郎君南宮恨 2007-11-20 15:07:22

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