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16:52:32O太太

私會不孕醫生 (2007/11/2)

【秋天的花朵】

原本我的不孕醫生要我和 Thor 決定好我們的下一步後再一同回去見他,我決定私下先去找他,好能清楚了解我的狀況。

醫生在檢查我手術後復原情況後,他語重心長地告訴我,他知道這說法很殘忍,但他不想騙我。我這輩子要再靠自己的卵生孩子的機會是微乎其微。不是說沒有機會,他問我知不知道這次做試管我的藥量打得相當高,是其他人的兩三倍?我點點頭。他說若許這麼高劑量的藥物會把我生育功能再喚醒,我和我先生可在這兩個月試試自然懷孕方法,也許奇蹟會出現。不過若是要做試管,這麼高的費用,醫生要我別再折磨自己硬要用自己的卵再試,結果只會更失望。

我不服氣地說朋友告訴我至少要用自己的卵試三次後,若不成功時再考慮其他方法。醫生回說妳的朋友在說故事,而不是告訴妳事實。醫生要我回家和先生討論我們的下一步,若是決定要借卵,可以在下個禮拜安排個時間一同來見他來談細節。

離開醫生的辦公室後,我似乎終於接受這「不孕」的事實,眼淚又不爭氣地奪眶而出。護士們忙著拿面紙給我擦眼淚。我哽咽地告訴她們我還要回家再想一想,下週可能還沒法來見醫生。護士要我多保重,想要見醫生時,隨時可再打電話來,不必急於一時。

離開診所後,正好接到我中醫師的電話。她關心我的情緒是否可好,晚上會不會睡不著?我說其實我的情緒還好,晚上也睡得著,反倒是 Thor 可能比我還沮喪,我也不知要如何安慰他。醫生說她有些草藥給我,要我回家調身體,先生也可一起調養。

我告訴醫生我真的覺得累了。這些月來我每天吃各種草藥,每週做針灸,結果仍是什麼也沒有。現在又要給我這麼多的藥,加上我朋友又一直問我上回買的營養品開始吃了沒。老實說,每天面對這麼多瓶瓶罐罐的藥丸藥粉藥湯,我真的覺得我是病入膏肓沒救的病人。我累了,我想休息一下,離開藥罐一陣子,做一下「正常人」。

原本醫生還想勸我這些藥草的好處,我說就讓我休息一下吧!現在的我暫時也不想想太多,等休息一陣子,再考慮下一步吧!醫生知道我心意已決,也就沒再勸我了。

我真的是累了。「求子」這條路不像一般工作,努力再多也不一定會成功。現在的我只想好好地睡幾天大覺,什麼也不想。如果這是我的命運,也許該是考慮接受它的時候了…
思葵 2007-11-18 11:27:50

之前因為看到你渴望生子的心
就回想起自己那段不孕的歲月
所經歷的痛苦與無奈
所以格外心疼你
也就只想到給你打氣加油

但是現在想想
你的藥量都已打得那麼高了
我實在忍不住想勸勸你
當初我也是不管任何後遺症的一直拼
只是弄到最後
未懷孕成功
卻因過量藥物助長了肌瘤的壯大
最後因月經一直大量出血
導致血色素只剩五點多
不定時的暈倒
甚至心臟不堪負荷
最後只剩摘除子宮一途

我寫這些也許會讓你心情不好
但是我覺得你該換個角度想
總要擁有健康的身體
你才有可能繼續「另一條」求子路
所以是不是該深思不要再折騰自己的身體了

很抱歉
我是個直腸子的人
有話直說
如果我的說法會讓你心情更不好
請把留言刪掉
我真的不會介意
畢竟我也是過來人
我能了解你的心情
無論如何
請自己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