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16:01:34O太太

求子下一步 (2007/11/1)

【秋天的顏色】

經歷最近一連串的風風雨雨,今天我和 Thor 終於開口討論求子的下一步。

Thor 的計劃是我們去台灣領養一個,再借卵生一個。我告訴 Thor 我不反對可以開始正式進行領養手續,但我仍想給自己時間調養身體。甚至再多看幾個醫生,了解我不孕的問題有沒有解後,再做借卵的決定。況且要是領養孩子後,我們也會為孩子忙。一個一個來。何必一下子弄來兩個孩子,反而無法給孩子最好的照料。

看來 Thor 很心急。他重覆我不孕醫生告訴他的話,我這「空包卵」是相當嚴重的問題,已顯出我的卵巢已經停止製造卵的徵兆。Thor 並認為有些醫生為了賺我們的錢,會故意給我們希望,讓我們繼續做試管,結果又不成功,讓我們再失望一次。

聽他這麼說,我也心煩了。我說我已經不反對領養了,為何一定要現在急著做借卵的決定?況且我聽說台灣有不孕醫生用運動加嚴格控制飲食來提升受孕的方法,我想找個機會回台灣看看這些醫生,並試試這種做法。就如好友 Emily 所建議,她要我別太快放棄希望,用自己的卵做試管至少試三次,不成功的話再考慮其他方法。

Thor 認為我在否定期 (In Denial),一次又一次地重覆我不孕問題的嚴重性。我終於忍不住紅了眼眶,我說他這些話已經重覆講五六次了。他是以為我笨到自己的問題嚴重到不自知,還是他對我已經完全放棄希望?

我告訴他不論是那一個答案,對我都很殘忍。我難道不能稍微停下來,想想自己的下一步嗎?

Thor 和我道歉,並感嘆說現在的我們饑渴到只要有健康孩子給我們領養都會馬上欣然接受。唉!我又何嘗不想立即有個健康的孩子,好來滿足我們這空虛又渴望的心靈。只是這種事不是說「想」,就會馬上如願的啊…

我和 Thor 提起朋友告訴我「上帝會給堅強的人更多的挑戰」,並佩服我們求子的毅力。Thor 說他反倒認為「挑戰使人更堅強」,我們的堅強,也是不得不的選擇。

有時候,真的覺得做平凡人就好,不用經過這一關關讓人心力交瘁的考驗,還要故做堅強…
Judy Lo 2007-11-17 21:01:16

如果回台灣,不妨找台北馬偕李國光醫師,我有一些高齡(35-40歲)的朋友,就是找這位醫師試管成功的,甚至有一位朋友只培養出一個卵子,也順利產下一子。如果要詳情email:lindalin0104@yahoo.com.tw
Linda Lin小姐

swell 2007-11-15 16:49:06

Dear瑩瑩姊:
看到你這一陣子發生的事,真的替你感到心疼!加油!加油!不要那麼快放棄希望!回台灣治療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台灣的醫療真的很發達,尤其在婦產科不孕症方面,我之前也是一個多囊性卵巢的不孕症患者,或許那時還算年輕,幸運在治療過程中就自然懷孕,女兒在我們結婚二週年紀念日當天來報到,現在我女兒已經唸小一了(還記得我曾經跟你說她很會游泳,要去橫渡日月潭的事嗎?^_^)!之前你有提到回台去見婦產科醫生的事,我以為你會考慮回台灣做試管呢!
總之,為你加油!也建議你中醫不要放棄,調養、活化身體器官機能靠中醫真的會有用,加油!中藥味真不好聞,又要吃好一陣子才會見到成效,常常令人吃一陣子就會放棄,不過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效果的!加油!祝福你!
(P.S.我習慣潛水,不太習慣直接在版上留言,但因我找不到你之前的電子信箱....如果可以,你直接回覆到我信箱好嗎?)

版主回應
Dear Swell,

謝謝妳的鼓勵. 最近我想先休息一下, 不再想孩子的事. 下一步, 等過些日子再決定吧...

我的聯絡 Email 是 hiyy_blog@yahoo.com. 還是謝謝妳的關心...

Yvonne
2007-11-17 16: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