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14:52:35O太太

離家出走 (2007/10/31)

【秋天的花朵】

昨晚 Thor 離家出走,留我一個人獨自面對空屋…

當 Thor 告訴我他搬出去時,我是既驚訝又生氣,接著感到傷心又孤單。原來這就是我託付終生的人。當面對人生重大傷痛時,他選擇離開,留下我一個人獨自承受…

今天 Thor 寫了一封相當生氣的 Email 給我。他認為當他前天和我提起要去加州探訪生病的舅舅時,我回予他極失望的眼神,讓他的自尊很受傷。並說要是我這麼看不起他,他願意簽字離婚。

看到他的信,我更是失望到極點。我回問他當我從手術台下來回家,當時的我正為手術結果傷心到極點。我沒有聽到他一句安慰的話語,也沒有鼓勵的聲音,聽到的只是何時去拜訪他的舅舅。我反問 Thor,聽到這種話,我難道不失望嗎?隔天我甚至接到診所打來問候的電話,並鼓勵我要養好身體,才能計劃下一步。而我卻在深夜發現丈夫沒回家,打了電話才知道他已經搬出去。中間完全沒有一句隻字片語或訊息。我問 Thor,面對這種結果,我能不難過嗎?我繼續問他,我們結婚時曾承諾不論對方健康或生病時,都要守在對方的身旁。當我身心都受到重大創傷時,請問我親愛的丈夫人又在那裡?

Thor 立即回了我 Email,說他今晚會立刻搬回家,因為他做了傻事,要當面和我道歉。

晚上我們在外面談了很久。我忍住淚水說我很堅強,但並不表示我不會受傷。這次做試管又失敗,我比誰都難過,但我也相信他不會比我好過多少。我問 Thor 我們不是講好要一起面對人生的難題,要一起組家庭、養孩子嗎?一個打擊,他就選擇做逃兵。有沒有想過,留下我一個人面對這些傷痛,我的心裡有多孤單?尤其我一個人隻身在異鄉…

Thor 握著我的手,誠心和我道歉。他說他在悲傷時頭腦想不清楚,做了傻事,要我原諒他。我紅著眼眶問他,他總是一心一意地只想要抓住 Claire。但他有沒有想過,將來他老了生病時,真正守在他身邊照顧他的可能是我?因為 Claire 可能也有了自己的家庭要照料,無法照顧他了。

Thor 難過地說他明白,以後不會再做傻事了,要我原諒他。我點點頭…

晚上 Thor 抱著我緊緊入眠。我在想,或許我們太汲汲於抓住自己沒有的東西,卻忘了身邊已經擁有的幸福。也許這是上天利用這次的事件給我們的考驗,要我們學習的功課吧…
puppytx 2007-11-16 07:23:18

Mrs. O,

每一次的考驗你都能領悟出一些新東西並從中學習到新功課. 真是不簡單. 有一段時間我先生不太喜歡我看 Sex and The City. 因為劇中 Charlott 這個人物汲汲於懷孕生子卻忽略了先生的感受. 有一點反映出我們當時生活的寫照. 而你已經知道了握在手中的才是幸福. Sometimes everything comes together. It`s just the matter of the time. And you deserve it.

Momo~ 2007-11-15 14:42:55

衷心為你們祝福!!
珍愛彼此一生一世~

加油!

Ella 2007-11-15 13:06:47

加油…
求子路雖然辛苦,但別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希望你們能渡過目前所有種種的難關,甘巴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