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6 06:42:27O太太

感恩平安夜 (2006/12/24)

【全家在紅色耶誕樹前合影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 Bellevue Botanical Garden)】

今天是平安夜。我告訴 Thor 我想去教會走走。他好奇問我怎麼會突然有此念頭。我說我想和上帝禱告,請衪成全我們的願望,給我們健康的孩子。Thor 笑說要禱告不限場所,在家也可以,不一定要去教會。我說我不是基督徒,不確定上帝是否會聽到我的心聲。也許去了教會禱告,上帝就聽得見我了…

禮拜結束後,我和 Thor 來到一家常去的台式餐廳晚餐。餐廳生意相當不錯,好像只有中餐廳才會在聖誕夜繼續營業呢!

Thor 的公司終於核准他兩個月不給薪的假。Thor 語帶輕鬆地說這下他真的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疏解壓力,並讓身體恢復健康。最近事情太多,又是計劃再有孩子,蓋新屋方案也同時進行,工作上接踵而來的新任務指派,再加上為 Claire 的生活環境與和我相處的情形憂心。一下子這麼多的事,讓他喘不過氣來。

Thor 說他仔細想過,我們的運氣其實相當好,買了個便宜的房子。雖說現在只是個 Mobile Home (舊型移動式房屋),但地點相當好,交通也方便,有增值的潛力。最重要的是它的價錢非常便宜,現在每個月的房屋花費是以前的三分之一。即使只有一份收入,負擔起來亦沒壓力。這種心情好輕鬆!

Thor 說下次我懷孕時,若是工作有壓力,離職回家靜養也沒關係。不用像以前,明明已經懷孕卅四週,還要挺個大肚子出差。就為了那份薪水,把自己和孩子置身在高風險的情況下。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不值得。如今我們把房屋花費省下,節省開銷,也不用再為錢煩惱。

Thor 繼續說這休息期間他有很多計劃要做。他打算用最少的花費把房子整修一下,還可把多出的 Family Room (家庭室) 改成嬰兒房。再把屋外棚屋 (Shed) 的漏水問題解決後,就可以當儲藏室來置放東西了。其實整理後,這房子與環境也是頂不錯的呢!現在搬進來,一時之間,也不用急著蓋新屋。等到真正住過以後,未來就能根據我們的經驗來蓋適合我們的房子。現在懷孕養孩子是我們人生的第一順位。住屋不愁,又有存款,還有醫療保險來負擔做試管嬰兒這龐大的費用。Thor 說仔細想想,我們真的要很感恩了。

我感嘆說不知以前未何這麼想不開,竟認為工作比寶貝重要,挺個大肚子也硬要保住那工作。如果當初能早點覺悟,現在也不用為失去 Henry 而感慨。

Thor 微笑說現在覺悟還不晚,我們把人生順位定好,一步步踏實地走。努力懷孕養孩子是我們的第一目標。其他的事可以暫緩,慢慢處理,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仔細想想,先前正因為我們太想同時處理所有事情,結果把自己弄到喘不過氣來。只要把事情的順位排好,稍微放慢處理的腳步,日子反而能輕鬆過。真心想,雖沒有豪宅,但也是個溫馨房子。節省開銷,日子其實很好過。若有天能再加上孩子的笑鬧聲,那真是要好好地感恩啊!
O太太 2007-01-12 02:11:25

to 葉子,
謝謝妳的祈禱. 很感動... :)

葉子 2007-01-06 12:24:04

妳放心天父一定聽見妳的禱告
這可不是我說說而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