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7 01:15:43O太太

得之不易的幸福 (2007/1/4)

【健康寶寶 Hunter。瞧!才五天大的他,已經有很多頭髮了呢…】

今晚我和 Thor 到醫院去看了我們的朋友 Shu-Fen。她在生產時發生大血崩,在鬼門關前繞了一大圈終於回來,現在母子均安…

Shu-Fen 是我們在西雅圖台灣會館認識的一位太太。她和先生經檢查發現受孕不易後,決定藉由人工方式來懷有自己的孩子。在經過一次試管授精 (IVF,In-Vitro Fertilization) 成功但流產,兩次人工授精 (IUI,Intrauterine insemination) 皆失敗後, 終於在第二次試管順利懷孕,預計今年初迎接他們的寶貝 Hunter。

躺在病床上,全身浮腫的 Shu-Fen 顯得相當虛弱。當我握著她的手的那一刻,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這一切有多麼地不容易,不過堅強的她走過來了…

事後 Shu-Fen 的先生 Scott 告訴我們這經過。這已經是他們在生產前以為快生產第四次跑醫院。前三次都被醫院拒絕,但這一次因為 Shu-Fen 的血壓過高,終於被醫院留了下來。原本 Shu-Fen 打算自然生產,但幾個小時後醫院發現她的身體開始出現排斥嬰兒的現象,決定剖腹。剖腹生產原本也不是個大手術,但生產後未預期的血崩,醫院未能準備有足量的暖血來進行輸血。在全身失去四分之三的血後,各個器官開始出現衰竭現象,醫生宣佈危急。這時候社工、牧師都來到,要家屬準備接受最壞的打算。並說即使活下來,腦或器官亦有可能受損,甚至要接受器官移植。經過六個小時的搶救,Shu-Fen 竟然撐過來了。原本應在週六轉普通病房,她在週三就轉出來。今天看到她,身體雖然相當虛弱,但她認得我,一見面就問起我做試管的情況,還能和我描述她生產的經過。我說她的記性很好,還是我認得的 Shu-Fen…

Scott 告訴我們說 Shu-Fen 還不知道她經歷這麼一大場難關。醫生為了搶救她,在她的腹部留下一個相當長的刀疤。現在她只知道剖腹產的傷口很痛,並不知道她差點過不了關。我想這幾天對 Shu-Fen 的家人來說也相當地艱熬,連她的父母都緊急從台灣飛來。Scott 說當 Shu-Fen 醒來睜開眼見到她的父母的那一刻,她哭了。她知道她的情況一定很危急,所以連父母都著急地從地球的另一端飛過來看她…

好友 Yi-Ling 問 Shu-Fen 還要不要再生,她用虛弱但堅定的語氣說要。這孩子是她的夢想,她辛苦的代價。好不容易才有今天這結果,接著還要享受孩子成長所帶給她的喜悅呢!Scott 說不要看她虛弱,抱起孩子的雙手可緊而有力呢!

孩子很健康未受到任何感染。當我們到另一個病房看到小 Hunter 時,他正睜著眼東張西望地看世界,或許也在找媽媽。那模樣真是教人疼愛!小 Hunter 握著我的小手堅強有力。這個小子像媽媽一樣有著堅毅的性格,將來一定會平安健康地長大,不枉費媽媽為他所做的一切努力與奮鬥…

這是一個讓人感動的結局,一份得之不易的幸福。你若問我這世上有沒有奇蹟?真的有,發生在 Shu-Fen 身上的就是一個奇蹟。每一次生產對母子而言,都是搏命的過程。Shu-Fen 是個有福氣的人。今天她和孩子能在驚險中都過關,肯定有個美好的未來。讓我們一同為他們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