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03:16:59O太太

風雨過後 (2006/12/15)

【這次暴風雨的災情 (照片來源:The Seattle Times)】

昨晚美國西北部受到暴風雨的侵襲,整個西雅圖地區與周邊城市全都停電了。從昨晚上十點停電到現在,電都還沒來呢!

說到這種在市區平均時速七十哩 (一百一十二公里) 的暴風雨,對我這在台灣長大,看過無數次颱風的人來說並不稀奇。倒是 Thor 就顯得好興奮,說是十三年來難得一見。一會兒緊張地說要我趕緊收拾細軟,準備逃難,說是房子後院綠地的大樹可能會倒下,砸壞房子。一會兒又說要開車帶我到街上逛,去看因變電塔線路斷裂,線路短路所造成天空五彩繽紛的奇景,說是比國慶煙火還要美。我則說這種情況,少在外邊亂晃,一不小心還會被吹倒的大樹打到或是被吹落的電線電到,受了傷才划不來呢!

不過當 Thor 在屋外欣賞天空"奇景"時,原本躺在客廳火爐前沙發取暖的我愈想愈不對勁。從窗外看去後院那幾棵大樹搖搖欲墜,好像真的有可能會倒下。我趕緊躲到房屋另一頭我們主臥室的被窩裡,繼續取暖。心想這兒距離大樹比較遠,即使樹真的倒下,這個角落應該比較安全。讓我也不禁埋怨起這些老美,怎麼盡蓋這些木頭房子?暴風雨來還要擔心大樹倒下會壓垮房子。像我們在台灣蓋的水泥屋就沒這困擾,再多颱風來襲也不在乎。萬一等會大樹真的壓垮我們的房子,若要逃難,這麼多的家當與回憶,一時之間,還真不知要帶走那些物品才好呢!

今天一早風停雨靜,我們開車到街頭巡視災情,這才知昨晚暴風太嚴重,造成西雅圖與周邊城市失去電力。原本我們想找個餐廳吃午飯,既然大家都沒電,也不用找了。趕緊跑去超市買些蔬果,心想家有瓦斯爐至少可開伙。這也讓我們發現這舊房子更多的好處。

我和 Thor 在新家的設計上,全部倚賴電力。廚房爐子、熱水器,其至連中央電暖空調,全都仰仗電力。我們連火爐都刪掉,認為沒有必要。經過這次的暴風雨,打電話與好友們詢問災情後,才發現我們算是幸運的。不但有熱水可洗澡,瓦斯爐可煮飯,還有瓦斯火爐可取暖。朋友們有的不是已經啃了一天的麵包和喝了一天的冷開水,就是用露營用的小火爐煮泡麵。沒有暖氣設備的,就全家躲在被窩裡取暖。沒有火爐的冬天,真的頂難熬的哩!

當我和 Thor 一同坐在火爐前的沙發取暖時,我有感而發地說,經過這次暴風雨所累積的經驗,我們得要更改新屋設計了。改用瓦斯爐與瓦斯熱水器,來取代電爐與電熱水器。甚至還要加個瓦斯火爐好取暖,以備不時之需。Thor 說他也是愈來愈滿意這個老房子。經過昨晚一整夜的大風雨也沒事,頂堅固耐用的呢!

到了傍晚電仍沒來。和鄰居打聽,聽說可能得要一週後才會有電呢!我們決定跑到我公公 Wayne家避難。路上我打電話給我媽,和她報平安。我說不要以為美國一定樣樣都很進步,處理這種暴風雨的經驗,恐怕還比不上台灣呢!我媽呵呵地笑著,直說「平安就好!平安就好!」…
黑白郎君南宮恨 2006-12-28 11:54:41

昨晚上十點停電到現在,電都還沒來呢!
**
那你在哪上網寫這一篇的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