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16:16:38O太太

珍惜每一天 (2006/11/21)

【Henry 離開我們的前一刻…】

最近我一直在注意台中市長胡志強與夫人車禍消息的後續報導。今天看到胡市長面對媒體,雙眼紅腫,哽咽地說「請救救我太太」的這則新聞與照片時,我不禁紅了眼眶。憶起當初我也是緊握著醫生的雙手,請他務必要「救救我的 Henry」…

晚上 Thor 比預定時間晚了一個半小時回家,我在家急得猛打電話,急著到處找他。接到他的電話時,我忍不住大哭了起來,說我好擔心他的安危。他說他卡在會議裡無法打電話通知我,也接不了電話。並安慰我說他沒事,要我別擔心。我哽咽地說我好害怕意外再度發生,因為事前全無徵兆。就像 Henry 出事的前夕,我們不是還在客廳看著我最愛的 CSI 電視影集,快樂地寫卡片?完全沒想到不幸之神已經找上我們,我們的世界就要變了顏色…

Thor 回到家後,我和他談起胡市長與夫人車禍的新聞。我說看到胡市長強忍淚水的照片,我完全可以體會他心中的痛。我想他現在大概會這麼想「若是時光能倒流,回到意外發生前,那該有多好?」前一個小時,他們還在其他候選人的場子,快樂地搖旗吶喊。後一個小時就遇上車禍,全家的命運也就這麼改變…

我告訴 Thor,當記者問胡市長他傷口的情況時,他說身上的痛比不上心痛,這我也能完全懂。當初剖腹生產後,我整日站在 Henry 的保溫箱旁陪伴他。護士好心問我傷口痛不痛時,我也是這麼告訴她。我說我心痛到了極點,身上的痛已經不算什麼。我連止痛藥都沒吃,因為根本沒感覺。只要 Henry 能復原,我身上這點小傷小痛,又算得了什麼呢?

Thor 抱著我說因為 Henry,他讓我們現在能真正體會別人內心的痛楚。以前我們聽到別人的悲劇時,只能陪著當事人難過,可是內心無法真正體會對方的感受。現在我們聽到發生在別人的意外時,已經能完全明瞭對方內心的痛,我們的心跟著糾結。他說這也是 Henry 教我們的人生課題啊!

我要 Thor 開車千萬要小心,也要好好地照顧自己。我說我花了多年才找到人生伴侶,我們還有好長的人生要一同牽手走。我嘆了口氣說,經過 Henry 這意外後,我好怕再經歷這種至愛離去之痛。我寧願比他先走,活著的人要埋葬自己心愛的人其實更苦。我已經經歷過一次,實在無法再承受第二次了。

Thor 緊抱著我,靜靜地不發一語。此時無聲勝有聲,我們只想好好地珍惜現在這一刻…
南飛風箏 - 紙鳶 2006-12-30 00:45:56

嗯! 我一直很珍惜孩子帶給我的快樂和幸福. 你一定也可以的. 祝福你!

O太太 2006-12-25 02:16:20

孩子是我們的心頭肉, 即使是個小小的針頭, 也會讓我心痛好久呢!
人生真的很無常, 意外臨頭, 誰都擋不住.
請好好地珍惜手中的幸福!!

南飛風箏 - 紙鳶 2006-12-17 03:17:56

你的痛, 同為人母的我能體會. 當我女兒出世時, 本來要一起出院的, 醫生臨時通知說她黃疸過高必須進加護病房觀察, 當時初為人母的我慌得痛哭. 我常想, 如果有一天我失去我的孩子, 我一定也會失去活下去的勇氣. 但人生無常, 這是我們必須去學習及認清正視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