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01:12:10O太太

傷感的感恩節 (2006/11/23)

【我抱著寶寶 Kyan】

今年的感恩節還是和往常一樣,到 Thor 的父親 Wayne 家過節。Thor 的繼母 Regina 準備了一大桌菜,要孩子們全家回家團聚,一同過這個火雞節。

到達 Wayne 家時,Thor 的弟弟 Sean 已經來到,正幫忙 Regina 準備料理。Sean 久沒見我,詢問我的近況。我說日子過得還算好,只是感恩節的氣氛讓我感傷。因為去年的我還有 Henry,今年少了他,心裡的失落感好重。講著講著,又紅了眼眶。一時之間,Sean 也不知如何是好。

一陣急促的敲門聲,Sean 的前妻 Katie 帶著孩子與先生也來到。Katie 剛生了寶寶 Kyan,她嚷著需要幫手照顧 Kyan。我馬上走向前,把 Kyan 從她手中接走。

一整晚我就一直抱著五個月大的 Kyan,捨不得放手。而他竟然也不怕生,不哭也不鬧,直抓著我不放。我抱著他在家中漫走,偶爾讓他坐嬰兒車,一會又帶他到玻璃窗前玩。有時抱著他去看其他表兄弟們玩拼圖。興致來時,到房間鏡前逗弄著他,也讓他認識在鏡子裡的另一個寶貝。看來 Kyan 好開心,連 Katie 也這麼說。說是 Kyan 和我有緣,原本怕生的他,竟能一直讓我抱著他,還讓我陪著玩呢!當我抱著 Kyan 輕輕哼著歌時,他的眼睛直盯著我看,好像想把我看個仔細。一整天我就這麼地一直抱著他,他的父母也高興得落個輕鬆。

抱著 Kyan 時,那是一種複雜的感覺。他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溫暖了我的心。但在我的心底,卻又有股淡淡的哀傷。如果這是 Henry,那該有多好!如果他在的話,現在也有九個月大。正在牙牙學語,可能也到處爬了呢…不知是否 Kyan 感受到我的心痛,也就乖乖地讓我抱著他,緊偎著我懷裡,假裝他是我的 Henry…

終於要回家了。當我把 Kyan 交給到 Katie 手上時,才發現我的兩隻手臂已經累到發酸。回家的路上,我和 Thor 嘆說看來我得多鍛鍊自己呢!原來我還不夠強壯來抱寶寶這麼久。Thor 笑說只要我們好好地照顧自己的健康,寶寶來時,體能也就自然會被訓練出來的。

我看著車窗外喃喃自語「今年的感恩節,好像不似以往熱鬧呢!」真希望明年的感恩節,如果我能有自己的寶寶抱在手上,那該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