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05:46:24O太太

是否我們太保守? (2006/11/9)

【這是我們所買 Mobile Home 內的家庭室與廚房,設備簡單,倒也堪用就是了。 (照片來源:Real Estate Images)】

自從決定先搬到我們買的 Mobile Home (移動式房屋),等到 HOA (Homeowners Association,住戶管理委員會) 的問題解決與拿到建築執照後再搬出來蓋新屋,省去這段期間房租與房貸兩頭燒的壓力 (請看【準備長期抗戰 (2006/10/24)】(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oolyy/3/1275221833/20061106140218/)。我們昨天特別到 Mobile Home 試住一晚,親自體驗一下住在裡面的感受。

早上醒來後,我告訴 Thor 其實倒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糟,就好像在一個便宜旅館住了一晚般。設備不是很豪華,但也不是住不下去。反正就是一切都很簡單,環境倒也頂安靜就是了。

我說前幾天的我有些沮喪。因為我不明白我們明明有兩份不錯的收入,怎會淪落到住 Mobile Home 的地步?住的環境只比 Elizabeth (Thor 的前妻) 好一點而已。Thor 回說這屋子比起他們現在住的拖車 (Living Trailer) 好得太多了。我說可是 Mobile Home 在房子的排行裡只比 Living Trailer 好一點。我們明明很勤勞地工作啊!為何我們不能住更好的房子?我不是說要住豪宅,但也不是 Mobile Home 啊!我怕從此我就住在Mobile Home 一輩子了。

Thor 笑我擔心太多,住在 Mobile Home 只是短期計劃。等到明年夏天若是能拿到建築執照,新房子就可以開工。如果住了幾個月,發現這地產並不如想像中的有價值,就把它賣了,再另覓新處所。他要我放心,我們不會在 Mobile Home 終老一輩子的。

我說還有件事情我一直想不透。我的好友 Lynn 全家才搬進一棟四房的房子一年多,現在又要準備換更大的房子。他們只有一份薪水,收入不見得比我們多。為何他們的房子愈換愈大,我們卻只能住在 Mobile Home 裡呢?我另一位朋友 Angel 也是一樣。家庭只有一份收入,也才剛賣了舊屋換了更大的房子。我告訴 Thor,我懷疑是否我們理財太過保守,反而讓自己過得太刻苦?

Thor 沉思了一會說或許他們懂得投資之道,亦或是從父母身上繼承金錢,我們只能靠自己。過去他前妻破產的經驗,拖累了整個家,讓他從此對金錢的處理變得非常地謹慎。他說我們不是小氣的人,偶爾還可以請朋友吃飯,但他不會做太過冒險的投資,也不可能讓家庭再陷入那種破產的處境。現在每個月我們都有不少的結餘,只要有計劃,房子或許不會愈換愈大,但絕對會有更好的住家環境。

Thor 承諾他住在 Mobile Home 只會是這一兩年的計劃。我說雖說這 Mobile Home 的狀況也沒那麼糟,但只要想起將要住在 Mobile Home,也讓我的心裡暗自難過了好一陣子呢!事到如今,也只好先走一步算一步了…
Lydia 2006-11-23 11:57:41

隨遇而安吧!現在的辛苦換來以後的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