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7 14:46:28O太太

點一盞燈 (2006/11/4)

【即使是一盞小燭光,在黑夜裡顯得特別的明亮…】

這幾天西雅圖下大豪雨。Thor 今天心血來潮,說要帶全家去「尋找 Waterfalls (瀑布)」。

我先建議換個新地點好不好,別再去 Snoqualmie Fall 啦!那兒的風景不錯,瀑布也很壯麗。只是我們已經去過好幾次,我告訴 Thor 我需要新景點的照片。所以 Thor 就開車沿著 I-90 公路,到山間去找瀑布。這雨真的下得很大,瀑布還沒找著,已經看到許多地方積水,開始有淹水的現象。讓我不禁想起以前在台灣颱風天淹水的情形。

Thor 在山裡不停地繞呀繞,終於找個地方停了車,執意要下車到山間裡找瀑布。我見雨這麼大,實在是沒什麼興致。因為我不喜歡弄得全身濕透的感覺,就請他帶著 Claire 去找瀑布就好,我留在車裡可以和朋友講電話。各取所需,誰也不勉強誰。

他們離去後,看著車窗外滂沱大雨,我不禁回想起以前在台灣某個颱風天的景象。

大概是三年前吧,不太記得那颱風的名字。由於颱風帶來的大量水氣,經過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後,隔天大台北許多地區都淹了大水。颱風隔天不用上班,我在家嫌無聊,仍想到公司把事情處理一下。看新聞好像淹水沒那麼嚴重,就開著我的車出門往公司去。

出門後才知道台北市區積水其實相當嚴重,還記得連南京東路體育場、新生南路一帶全都變成汪洋一片。我開始後悔想回家,想要找回頭的路才發現並不容易,必須開車涉水過淹水區才回轉得了。我著急了起來。看來淹水不淺。我那 Nissan Verita 小車的底盤有些低,若是開車涉水時不小心熄了火,那才真是麻煩呢!颱風天車子在大水中拋錨,還真想不出誰可以來救我。後來看到一輛計程車經過,決定緊跟著它,藉由它駛過時會將大水撥開,或許可保我這小車不熄火。當時心中不停地祈禱「它可千萬別先熄火啊!它熄火,我也就慘啦!」後來那計程車順利轉上新生高架橋,我的小車也跟上了橋。當時回到家我鬆了一口氣。回頭想到底工作上有何重要事情非得今日處理不可。若是今天我陷在淹水區,公司裡又有誰會來救我呢?從此決定別再為工作冒險,保自己的命可重要多啦!

天愈來愈黑,雨勢愈來愈大,還沒見到 Thor 和 Claire 的身影,我開始擔心他們的安危。打個電話給 Thor,他說他們正在回來的路上。我起動車的電瓶,開了盞小燈,想說山林裡這麼暗,這燈可以指引他們回來的方向。

他們終於回來了,Claire 看來好開心,直說她和爸爸在漆黑的山裡愈走愈害伯,又黑又濕。可是當她在遠方看見這一盞燈時好高興,知道是我在指引他們,等著他們回來。Thor 笑說那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我微笑著,心裡高興這點小心意他們懂呢!就像每天夜裡我仍是會在家的客廳點盞小燈,想說在天堂的 Henry 若想回家看我們,這燈會隨時指引著他回家的方向。我想這心意 Henry 也會懂,燈也會一直為他點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