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16:15:34O太太

若能有此機會 (2006/9/26)

【我和 Thor 去看國劇表演 (攝於 台灣台北戲棚)】

Thor 接到表弟 Tim 的電話,原來 Tim 將接受一份在日本的工作。現在全家學日語,準備明年遷日。他打電話給 Thor 是想請教 Thor 的「亞洲經驗」,Thor 當然義不容辭地"傾囊相授"囉!

掛了電話後,Thor 看來若有所思,我問他在想什麼。Thor 問我若換成是他有此機會,我會不會贊成他接受這工作,同意舉家遷日?

我先問他那 Claire 怎麼辦?Thor 說假設 Claire 已經超過十八歲,可以自主決定她的生活。我說若是這樣的情況,我會鼓勵他接受這種非常難得的機會。反正全家跟著走,我們還是在一起。甚至若是 Claire 願意跟著我們到亞洲來,也歡迎她加入我們。況且還有工作,生活經濟根本沒擔憂。想想有人願意付錢讓我們全家體驗不同文化的生活,何樂而不為?

我告訴 Thor,我喜愛冒險。就像我在兩年前決定放下台灣的一切與十四年的工作,來到美國一樣。改變熟悉的生活環境需要勇氣。當初若不是以為我的公司可以幫我安排在美的工作的話,也許我就沒那麼勇敢,提著兩個皮箱,獨自跑到美國來了。畢竟有了工作,就不用擔心生活問題,日子過來也比較愜意。還好我的運氣算不錯,找工作的過程也算順遂。讓我在異鄉終於也能安定下來,沒有生活上的憂慮,也能開始體驗這異國人生的樂趣。

能夠體驗不同的生活與文化,一直是我的夢想。我不是來自一個富裕的家庭。過去沒有機會出國唸書,但我身上或許仍流著不安定的血液。離開學校後馬上投身職場,就是要能早點賺錢,讓自己的生活更穩定。終於等到有多餘的錢可存下來後,就開始安排各種的國外旅行,圓自己一個探險夢。我笑說或許當初願意來美國,心中多少也想要給自己一個體驗不同人生的機會。憑著一股傻勁,就跑來了。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賭注蠻大,頂冒險的呢!

Thor 說他一直在考慮等到 Claire 長大獨立後,他想搬到亞洲來。我說那很棒啊!不論是住在台灣、大陸或是其他亞洲國家都可以。反正我們全家跟著走,小孩也一起帶著。Claire 想留在美國和媽媽在一起也可以,或是想和我們一同體驗不同的生活文化也歡迎。對於孩子而言,我認為這是絕佳的生活教育機會呢!

我笑 Thor 原來他身上也流有愛冒險的血液。他說打從他認識我後,他的眼界大開,世界變得更寬廣。想想連我當初都有這樣的勇氣,他又有什麼不敢呢?重要的是只要全家在一起,不論住在何方,那兒都是我們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