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 21:14:43O太太

雨, 也下在好人身上啊! (2006/10/1)

【黃昏在華盛頓湖上遠眺 520 公路橋。左方還隱約可見 Mt. Rainier。】

好友 Sharon 最近買了房子搬新家,今天我們去參加她的 House Warming Party。在 Sharon 家正好碰見另一位朋友 Eddie,他關心我們的近況。我說現在就是忙著準備再懷孕,希望能早日成功,再度擁有健康的孩子。Eddie 安慰我說他認為我們一定會有孩子,他相信好人不該會有不好的結局。我喃喃自語:那麼 Henry 又是做錯了什麼,才讓他享受不到我們的愛?想到此,讓我不禁悲從中來…

離開 Sharon 家後,我埋怨自己剛才又在人家家裡的歡樂宴會中掉眼淚,非常地不應該。Thor 說他知道我是想念 Henry。我說我也知道 Eddie 是好意想要關心我們,只是我常會想人說「好人會有好報」。我不敢說自己是個大善人,但也不是無惡不赦的大壞蛋。Henry 只不過是一個寶貝,更沒做過壞事。那麼上帝為什麼要帶走他,讓我們為他痛心流眼淚?

Thor 說上帝並沒有決定這世間所有的事物啊!想想看,若上帝真有那麼大的權力能主宰一切事物,祂又怎會創造出希特勒,引來二次世戰的猶太人大屠殺呢?這世間從來就沒有這樣的規則,說是身為好人就可以免除所有的不幸。別忘了,雨也下在好人的身上啊!所以今天發生在 Henry 身上的不幸,是他的命運,並不是上帝的決定。現在的我們就是好好地調養自己,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再擁有健康的孩子,別再埋怨上天的不公平了。

我說我知道。剛才 Eddie 也提醒我不妨試試看針炙來治不孕,這也不失為一個可行方法。反正現在就是盡力去試,把自己身體養好與作息正常後,孩子就可能會來報到了。我微笑輕嘆,最近許多朋友都提供我各種懷孕的方法,還用許多「老蚌生珠」的例子來鼓勵我。照理說,要懷孕應該不難啊!還是繼續努力吧!

Thor 握著我的手微笑說,他相信我們一定會再有孩子的。只要我們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