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05:30:53O太太

不快樂的我 (2006/8/14)

【Deception Pass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

最近的我不太快樂,我覺得我被困住了。

說到工作,自從六月中公司要我在家上班,等候新任務指派。到現在兩個月過去,除了偶爾要我參加電話會議和指派給我一些零散的工作外,根本沒指派我到任何較具規模的專案裡。雖說利用這段時間正好忙新房子的相關事項,我還是嫌人生沒目標,想換工作。偏偏最近面談的工作,待遇根本不及現在的工作好。不是沒有福利,就是短期雇員工作。想想我現在是正式職員,享有工作保障與醫療保險,實在沒必要去換個更差的工作。朋友們說我是人在福中不知福。不做事還領錢,這種工作到那兒找?這麼說也沒錯,我該要滿足了。可是為何我還是不快樂?

說到和 Claire 的關係陷到谷底。身為後媽的我,想要改善,又找不到使力點,讓我有嚴重的無力感。但仔細想想,我們的關係雖說不盡理想,但也不至於糟到極點。她有顆善良的心,只是快成為青少年的她,或許是體內賀爾蒙的影響,常常口不擇言,老會做出一些討人厭的行為。朋友勸我說青少年的孩子就是如此,不用小題大做。或許我真的把小事放大了。照理說,我應該就此放手,讓一切順其自然。可是為何每次見到 Claire 又讓我神經緊張,老想逃跑?身為專業經理人的我,什麼難纏的客戶沒見過,怎麼會變得怕個小孩子呢?這不是原來的我,我不快樂!

再想想我有一個不錯的老公。個性溫和,人也長得不錯,加上有份穩定的工作,除了神經有些大條與身邊偶爾跟個難搞的十二歲女兒外,真的也沒什麼好挑剔的。新房子計劃也在進行中,我們也在努力再有自己的孩子。比起許多人,我的人生應該是很美好的。可是為何我還是不快樂?

Thor 說因為我還在思念 Henry,我還身處於那種失去至親的悲傷中。我說 Henry 離開我們也快六個月了,每次我和朋友再提起我想念 Henry 的話題,他們總說已經過了這麼久,我也早該要振作,不要再悲傷。所以現在我把想 Henry 的事放回心底,不和朋友提了。即使說了,他們也不會了解。可惜現在 Henry 不在我身邊,不然依我現在的工作狀況,正好能照顧他又有錢領,真是再完美不過了。命運真是捉弄人。現在只能再盡力找回以前生活的步調,找回以前的我。假裝一切事情都沒發生過…

我告訴 Thor 我考慮去拿一個專業經理人證照,給人生一個小目標,以後要找新工作更容易些。Thor 說這是很好的計劃,他全力支持。只是為什麼我還是不快樂,覺得我的人生被困住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