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6 16:01:54O太太

順遂, 讓我忘了謙虛 (2006/8/16)

【從華盛頓湖看西雅圖市區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

睡前 Thor 和我聊天時,談起我們對人生的期望。他期望自己能更有智慧,成為更好的人。我告訴 Thor,這也是我多年來睡前的禱告詞呢!

我憶起沒來美國前,由於每天在工作上都要面對各種的挑戰、困境與複雜的人際關係。那時我的工作壓力很大。為了抒解心中的壓力,我天天睡前會禱告。其實我並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但我會向我心中的上天祈禱。除了感謝祂賜給我平安快樂的一天,並保佑我身邊的親友身體健康、平安快樂外,我請祂賜給我勇氣與智慧,能夠面對即將來臨的挑戰與困境。並讓我更有寬大的胸襟,來聆聽與接納他人的意見。我希望藉由禱告,每天來提醒與反省自己的行為。

來到美國後,我停止禱告了。因為我認為我的命運是靠我的力量創造出來的。在美國的生活,從無到有,全是靠我努力拼來,並非向上帝祈求得來。既然是靠我自己,又何需向上天禱告?

Henry 出生時所發生的意外,對我來說是個晴天霹靂。當天夜晚,我又趕緊向我的神祈禱。我和上天懺悔,我知道我錯了,求祂千萬不要帶走我的 Henry,我請求神蹟出現。儘管我天天誠心地祈禱,Henry 還是走了。我再度停止禱告,因為我憤怒。我認為老天爺是無情的,祂沒有聽到我的聲音!!

我告訴 Thor 我現在又恢復睡前禱告了。不為什麼,只想再找回心中的平靜。我知道過去順遂的經歷,讓我變得狂妄自傲。認為只要靠自己,努力就一定能成功。現在我明白在天地間有股力量,冥冥之中仍舊主宰著我們的命運。不管我做再大的努力,仍無法與那力量抗衡。我明白除了努力之外,我必須謙虛,用虔誠的心來接受這股無形的力量。我的狂妄,讓我受到最嚴厲的懲罰。我不是認命,只是我明白在宇宙間有許多事,不是光靠我的努力就會成功。我告訴Thor,現在的我學會更謙卑。期盼上天看到我的努力與誠心後,再給我機會。我會珍惜人生每次的機會,凡事都將更小心,別以為勝券在握,就可以輕忽怠慢。

「自大的人註定失敗,驕傲的人終究會受傷。」這是我從我的人生中,付出慘痛的代價後所學來的教訓。在此與大家分享,也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