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5 18:19:28O太太

我的時間不值錢?? (2006/8/23)

【山丘上的野花,伴著微風,和我們一同欣賞 Painted Hills 的美景。 (攝於 美國奧勒岡州)】

由於懷孕遲遲不成功,我安排了明天早上和新的產科醫生見面,讓她能檢查一下我的身體狀況。看診時間為九點半,由於家中只有一部車,偏偏 Thor 明早有個八點鐘的會議要參加,無法送我到醫院。我要他別擔心,說我可以坐公車去醫院。上網查了公車時程,才發現到醫院的直達公車早上最晚的班次是八點鐘,下一班則是下午三點,否則我就得轉車才到得了。我想想說早點到醫院也無妨,反正帶本書找個咖啡店去消磨時間就好。Thor 看著我,語重心長地問我說: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時間變得不值錢了?

他這麼說,我心中一楞。是呀!以前在台灣,我忙得要命,根本不可能浪費一個小時去等個醫生的約會。我一定會利用那一個小時做其他事,善用我的每一分鐘。我認為我的時間很寶貴,可以做很多事情。我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多,因為我覺得睡眠是件浪費生命的事。可是從何時開始,我的時間竟然變得如此的不值錢?

Thor 說我現在過得是老人生活,我說他這說法很殘忍。事實上我有工作,只是公司沒指派任務。不過我還是在賺錢,對這個家仍然有貢獻。停了會兒,我繼續說只是我的工作現況,讓我覺得人生沒目標。但又找不到更好的工作,才讓我有種陷入困境的感受。

Thor 嘆說我真的變了很多。我仔細回想自從 Henry 的意外發生後,一下子,我的人生好像停擺了,生活步調整個慢下來。可是我也不想如此啊!Thor 說他會延後去公司的時間,他要先送我去醫院。因為他不想見我浪費生命,這不是以前的我!

下午我和好友 Paula 聊天,談起我和 Thor 早上的談話。她嘆說身為家庭主婦,就會讓日子過得較沒有組織性。其實每天都很忙,可是忙東忙西,時間就是很零散,感覺上做事很沒效率。我說可是我不是家庭主婦,我有工作啊!我並不想偷懶,只是沒想到工作狀況如此奇怪。我也想出門與人互動,只是我的時間被公司綁住了。每天得要上線,證明我在"工作",偶爾還得回應主管的「問候」訊息。看似有彈性,其實也很沒彈性,因為我無法到處亂跑啊!

我繼續說,再想想,其實有很多人是非常羨慕我現在的工作。以前我們不也常說人生不是只有工作,要停下腳步欣賞生活的點滴。那麼我現在過得也算是少奶奶的悠哉日子。不用做事,又有錢拿,還有什麼不滿意?只是為何我仍有好大的失落感?甚至我懷疑我是否有憂鬱症而不自知呢!

Paula 對於我的話,一時也不知如何回應。我嘆說或許這只是個過度時期吧!反正我現在替自己安排了些計劃要進行,日子倒也沒那麼無聊。等到生活恢復忙碌的狀態後,說不定我又會懷念起這段「在家上班」的日子呢!我們不是常提醒自己要懂得享受生活嗎?那就好好地學習"享受"吧!